宁德时代痛失荣誉董事长!二次创业关键先生张毓捷去世,享年79岁

1994年,毅然放弃美国优越条件回国…

知一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时运不济多风雨。

在宁德时代近期经历各种传闻和股价市值波动中,一则讣告被官宣,称宁德时代荣誉董事长张毓捷博士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2月14日逝世,享年79岁。

宁德时代痛失荣誉董事长!二次创业关键先生张毓捷去世,享年79岁

荣誉董事长张毓捷离世

宁德时代讣告中介绍其履历:

张毓捷博士,出生于1943年,祖籍山东省泰安市。年少博学笃志,1965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取得学士学位,1973年,毕业于美国圣母大学,取得博士学位。

毕业后,在美国先后任职于福特汽车公司、IBM公司和Conner Peripheral,从事工程研发以及管理工作。

1994年,毅然放弃美国优越条件,加入香港新科实业有限公司(SAE)。2007年,加入香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先后担任副董事长和董事长。

2011年,将ATL动力电池研发部独立,成立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2017年至今,担任宁德时代荣誉董事长。

宁德时代痛失荣誉董事长!二次创业关键先生张毓捷去世,享年79岁

宁德时代讣告中还表示:

张毓捷博士学贯中西,具有全球化战略眼光,拥有对科学技术的透彻理解,秉承同事就是家人的理念,为企业和社会培养了大量人才。十年来,从筚路蓝缕到攀登高峰,他始终与CATL并肩作战,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的超越与胜利。斯人已逝,他的奋斗精神将在CATL永远传承。愿张毓捷博士一路走好!

二次创业中的关键元老

按照宁德时代的说法,2011年张毓捷将ATL动力电池研发部独立,成立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

即今日大红大紫,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的发端。

熟悉宁德时代历史的朋友或许知道,宁德时代其实经历了二次创业

第一次,1999年,创始团队创办了ATL,将其打造为消费电子产品锂离子电池领域的全球龙头企业。

第二次,2011年,二次创业,将ATL动力电池研发部独立,成为了现在的宁德时代(CATL)。

虽然张毓捷是2007年才加入的ATL,并非创始成员,但造就宁德时代的二次创业中,作用相当关键。

宁德时代痛失荣誉董事长!二次创业关键先生张毓捷去世,享年79岁

△曾毓群-宁德时代董事长(左一),张毓捷-宁德时代荣誉董事长(右一)

对于宁德时代来说,荣誉董事长张毓捷,也一直是公司精神支柱。

今日的万亿宁王和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功劳簿上离不开张毓捷的功劳和苦劳。

以及张毓捷当年放弃美国优越条件,回国加盟新能源实业公司,帮助中国在动力电池领域实现市场领先,也始终被传扬。

老先生千古,愿张毓捷博士一路走好!

— 完 —

智能车参考 · AI4Auto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智能车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