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数学竞赛可以报名了!奖金增加到400万元,题目面向大众公开征集

城管、语文老师、钢厂工人都来出题

晓查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一年一度的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又开始了。

现在,数学爱好者们都可通过达摩院官网注册报名,报名时间持续到4月25日。

阿里数学竞赛可以报名了!总奖金400万元,题目面向大众公开征集

赛程包括预赛、决赛两轮,全程在线答题。

相比以往,今年的奖金池进一步扩大,总体赛制奖金合计近400万人民币,奖金池比去年提高约四倍,包括4个金奖、6个银奖,10个铜奖、50个优秀奖。

其中,金奖、银奖、铜奖的奖金均提升一倍,就连优秀奖也能获得奖金。

阿里数学竞赛可以报名了!总奖金400万元,题目面向大众公开征集

来看看今年的竞赛究竟如何。

题目公开征集,奖金接近400万元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还新增了向全球征题环节。

阿里巴巴在1月向全社会征集数学题,截至2月底,共收到145道大众出题赛题。

出题者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南非、西班牙、塞内加尔、马来西亚、荷兰等国家。他们中有83岁的老人,也有14岁的初中生;有公务员、城管、语文老师,也有程序员、钢厂工人以及医务工作者等。

阿里数学竞赛可以报名了!总奖金400万元,题目面向大众公开征集

最后在经由专业命题组逐一筛选、修改、测试、验证和打磨后,大众赛题中有2道题入选预赛、2道题进入决赛。

专业命题组由北大在全球召集的33位青年数学家组成,来自浙江大学、中科院数学所、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等,还有多位北大数学“黄金一代”代表人物。

阿里数学竞赛可以报名了!总奖金400万元,题目面向大众公开征集

选手横跨各个年龄层

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今年举行的是第四届,大赛不设报名门槛,无论任何专业、学历、职业、国籍都可以线上报名参加。

过往选手从8岁到80岁都有,上一届最高龄选手80岁的洪令恒,是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一位退休教授,中国最早的程序员之一。

过去三届,阿里巴巴数学竞赛共吸引了70多个国家的近15万人参加。

当前全球最有潜力的数学人才,很多都曾参加过这一赛事,比如韦东奕(首届金奖)、聂子佩、唐珑珂、王东皞(2021年金奖)、邓明扬等等。

对数学水平有信心的小伙伴们,可以戳下方地址报名了~

报名链接:
https://damo.alibaba.com/alibaba-global-mathematics-competition?lang=zh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