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达摩院百万大奖评选开启!这次人人都能给青年科学家当伯乐

资助人数首次扩容

杨净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达摩院青橙奖,开始评选申报啦!

该奖项面向35岁及以下的青年科学家,获奖者将获可自由支配的百万元奖金。

相比以往,本次获奖人数首次扩容,从不超过10人增加至不超过30人。

此外,今年还新增“青橙伯乐”的环节,邀请社会大众实名推荐。

阿里达摩院百万大奖评选开启!这次人人都能给青年科学家当伯乐

因此,要是身边有合适的人选,也能邮箱申报哦~

据介绍,本届2022年青橙奖评选报名将于北京时间6月1日24时截止。超时报名则自动参加下一年评选。

资助人数首次扩容

青橙奖由阿里达摩院2018年发起,如今已举办了四届,累计资助近40名年轻学者。

过去为大家所熟知的获奖者,有南北数学新星——中科大陈杲北大韦东奕“韦神”

阿里达摩院百万大奖评选开启!这次人人都能给青年科学家当伯乐

还有像发明新型神经网络架构、论文引用上万的清华助理教授黄高,以及有为“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设计“眼睛”的航天工程师朱飞虎……

跟往届不同的是,这一次评选的领域和人数都实现了拓展和扩容。

在领域上,过去几年奖项评选主要面向信息科学、基础科学、交叉学科等领域的青年学者。

现在的评选范围,覆盖到了更为广泛的科学技术领域,包含但不限于:

数学与物理类、化学与材料类、天文学与地学类、生命科学与医学类、信息科学与工程大类、新兴交叉学科类等。

范围扩大了,自然而然获奖人数也就相应上来了,从原本的不超过10人到不超过30人。

报名材料精简,减少参评人负担

报名方式上,主要有三种:自主报名、他人推荐及组委会寻访。

参评人需将个人资料打包发送邮箱,内容包含学术简历、个人代表作及成果介绍。

ps,为了减少参评人负担,推荐信/视频为可选材料。

如果知晓身边的优秀青年学者,你也可以通过邮件实名推荐,一旦成功,推荐人可作为伯乐出席颁奖礼。

与此同时,今年的青橙奖还设置了寻访的环节,通过线上及线下结合的方式到全国超40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寻访。

好了,想了解更多的参评信息及后续寻访日程,可戳下方链接~

https://damo.alibaba.com/damo-academy-young-fellow/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