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末智行城市NOH持续路测,挑战夜间城市场景零失误

搭载有毫末智行城市NOH系统的魏牌摩卡在驾驶员的监督下,共完成了在保定市区内16公里的辅助驾驶行驶里程,场景涵盖市区街道与城市快速路,总计通过23个红绿灯、5个左转与3个右转,并全部一次性通过,顺利完成了在城市与夜晚两大复杂场景下对车辆冗余感知、快速决策与高效执行的极端考验。

2022年是自动驾驶行业发展最为关键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头部自动驾驶企业均已完成乘用车高速域驾驶辅助的落地,并将目标锁定在对更高阶的城市域的探索上,这也意味着乘用车辅助驾驶领域的竞争将正式进入下半场——在2021年首届HAOMO AI DAY上公布城市NOH一镜到底路测视频后,近日自动驾驶技术企业毫末智行又向我们公布了城市NOH的夜测路试视频,更进一步展示了毫末智行于乘用车辅助驾驶领域的强大技术实力。

视频中,搭载有毫末智行城市NOH系统的魏牌摩卡在驾驶员的监督下,共完成了在保定市区内16公里的辅助驾驶行驶里程,场景涵盖市区街道与城市快速路,总计通过23个红绿灯、5个左转与3个右转,并全部一次性通过,顺利完成了在城市与夜晚两大复杂场景下对车辆冗余感知、快速决策与高效执行的极端考验。

以零事故、零拥堵、自由出行为目标,毫末智行面向乘用车领域推出了NOH自动领航辅助驾驶,助力合作伙伴重塑和全面升级整个社会的出行方式。硬件方面,参与夜测的魏牌摩卡搭载有毫末智行最强悍的感知系统组合,包含14个摄像头,5个毫米雷达及2个激光雷达,算力层面则搭载由毫末智行自研的IDC 3.0域控制器,单板算力可达360T;算法层面,毫末智行以Transformer多层神经网络与CSS认知安全模型为基础,推出了以数据为核心的数据智能体系MANA,并借助长城汽车庞大的量产能力,以海量数据哺育并促进乘用车辅助驾驶技术不断升级。

在NOH开启后,车辆可根据道路限速、路形智能控制车速和前车距离,在遇到前车压速、路口转向、道路合流、修路围挡等情况下,车辆会进行自主变道,同时车辆会根据中国驾驶员的驾驶场景处理策略,拟人式地进行安全避让、变道超车,最后在驾驶安全方面,NOH还会有卫兵系统在后台实时运行,监控着道路、天气条件,驾驶员状态及系统软硬件安全运行情况,全程全时保护用户出行安全。

毫末智行NOH最早于2020年11月立项,经历四个月完成系统设计匹配调试+四个月完成系统的工程化开发,以并行八个月的路试验证和系统打磨的“毫末速度”,使毫末智行成为国内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研发落地速度最快的AI自动驾驶公司。目前,毫末智行高速NOH功能已率先搭载至部分魏牌摩卡车型上,城市NOH功能将于今年正式落地,而全场景NOH功能也将于今年下半年与我们见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