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coder发布首个基于“深度学习大模型”的智能编程商用产品

利用大规模参数深度学习模型支持智能编程场景

近日,智能编程机器人aiXcoder发布了首个“基于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的智能编程产品aiXcoder Large版(简称aiXcoder L),这是国内首个基于“大模型”的智能编程商用产品,也标志着aiXcoder已在智能编程领域将“深度学习大模型”推向企业商用时代。

更大的模型,更强的能力

aiXcoder一直致力于使用深度学习技术研发智能编程机器人产品,此次推出的aiXcoder L版搭载了Billion级大规模参数的深度学习模型,在代码补全率、代码补全长度等关键性能上有了大幅提升。aiXcoder L版也成为国内首个将大规模参数深度学习技术用于代码辅助编程的商用产品。

先直观感受一下aiXcoder L版的代码补全效果。在Java语境中,在完成函数名和函数参数定义后,aiXcoder L版能够根据程序代码的上下文信息,自动生成长达“行级”的后续推荐,协助开发者自动完成代码编写。

近年来,大规模参数深度学习模型的研究与应用成为AI领域的一大热点。在数据充足的前提下,大规模参数模型在泛化能力、推理能力等方面都表现出了小规模模型所不具备的优势。同时,大规模参数模型对设备计算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伴随着企业计算资源的不断升级,基于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的企业应用逐渐成为可能。aiXcoder L版的推出即是贴合企业需求而发布的一款基于Billion级参数深度学习模型的智能编程产品。

aiXcoder L企业版,支持企业私有定制

程序代码是企业的核心资产。为充分保护企业的代码知识产权,aiXcoder L版推出了“企业级私有云大模型 + 开发者本地小模型”的解决方案,在充分保障企业代码安全的基础上,实现企业级智能共享

aiXcoder L版搭载的“Billion级参数深度学习模型”部署于企业内部的私有云环境中,并与企业员工个人电脑上的“本地极速模型”形成有利互补,在充分利用云端高性能计算资源的同时,确保结果反馈的及时性。同时,aiXcoder L版的大规模深度学习模型支持企业代码的定制训练,以满足特定场景的智能开发需求。

aiXcoder L个人版,开放申请尝鲜

为开发者服务,提升开发者的编程体验,是aiXcoder的一贯理念,aiXcoder L版也推出了面向个人开发者的体验版本。aiXcoder L个人版采用了“本地极速模型 + 公有云大模型”的灵活配置方案。开发者可以在使用原有本地离线模型的基础上,自主选择开启或关闭部署于公有云的Billion级大模型服务,体验行级代码的自动补全。

当前,aiXcoder L版已经开通了针对Java、Python等编程语言的支持,对其他编程语言的支持也将陆续开通。个人开发者可以通过aiXcoder插件或官方网站提交试用申请。

申请网址:www.aixcoder.com

aiXcoder XL即将推出

aiXcoder L版的推出,意味着智能编程产品的应用已经进入了“大模型时代”。伴随着企业和开发者所能使用的算力资源的不断提升,基于大规模参数深度学习模型的应用也将越来越普遍。

aiXcoder的研发团队植根于北京大学,在国内首先开展了“基于大规模预训练模型”的智能编程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应用,并发表了一系列相关的高水平论文。本次发布的aiXcoder L版应用了多项首创的技术成果。

aiXcoder研发负责人表示,继aiXcoder L版之后,具有更强推理能力的aiXcoder XL版已经列入发布计划。它将为开发者带来哪些更加智能的编程辅助,将怎样进一步改善开发者的编程体验,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