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创投之力,助创新发展|2022Venture50企业评选 正式启动

聚焦创新

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下,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日益得以凸显。在创新引领下,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强劲。期间更涌现出一批批推动创新驱动,走在时代前沿的高成长企业。中国创业形态及投资业态悄然发生变化,创业群体日益年轻化,科学家创业也备受资本市场关注,硬科技、医疗健康、双碳等赛道表现亮眼,风起云涌。

在此背景下,清科创业及旗下投资界联合发起Venture50企业评选。该评选自2006年创办至今已陪伴创业者们走过十六年光阴,成为高成长企业投资风向标。

资本赋能,小巨人撑起大创新

Venture50是围绕投资维度的企业评选,旨在汇聚创投力量,助推中国创新创业发展,挖掘未来独角兽企业。

截至2021年12月统计,Venture50累计参选企业70000+,帮助企业融资超过340亿美元,近三年入榜企业后续融资率达68.5%,上市率约28%。Venture50为创业者打通融资脉络,发掘并见证了无数优秀创业企业从“新芽”成长为“独角兽”,促成创投支持产业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成功案例。

聚焦创新,连放三榜加冕先行者

本届评选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设立新芽榜和风云榜,从近万个创业项目中分别角逐出50强企业,同时针对当年投资热点增设行业榜。

其中,新芽榜针对融资阶段在B轮及以前且成立时间在2019年之后的未上市企业,从项目的创新性、前瞻性、成长性、可行性及独特性等维度方向进行评定;风云榜的评选则针对融资阶段在B轮以后或成立时间在2019年之前的未上市企业,根据项目的吸引力、差异性、团队特质经营能力及变现能力综合评定;另设行业榜,针对已参选新芽榜/风云榜且未上市的当年热门行业企业综合判定。

Venture50携手数百家投资机构、逾千位投资人评审,以线上评选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打通创业企业和投资机构多维互动的绿色通道。

2022Venture50企业评选项目征集通道现已开启,提交项目时间为5月10日-8月31日,敬请登录活动官网:https://events.pedaily.cn/venture50/987/home.shtml进行报名。守正创新,笃行致远,Venture50将与创业者一路同行,为行业先行者荣耀加冕!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