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成年终奖最厚道大厂,马斯克曝光第二代星链,华为成立机器视觉军团,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今天是6月1日星期三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噶好,今天是你过的第几个儿童节?

OPPO成年终奖最厚道大厂,马斯克曝光第二代星链,今日大新闻在此

日报君送上科技圈热乎大新闻,陪你过节~

今日大新闻

脉脉:OPPO平均年终奖21.71万,位列大厂第一

脉脉同事圈近期发布《2021-2022新经济公司年终奖观察报告》。

结果显示,OPPO、腾讯、蚂蚁集团占据平均年终奖排名TOP 3。

OPPO以平均年终奖21.71万元占据榜一;腾讯略低于此,平均年终奖为20.63万

完整TOP 10名单如下,其中互联网头部企业占据5个席位。

OPPO成年终奖最厚道大厂,马斯克曝光第二代星链,今日大新闻在此

平均月收入TOP 10名单中,阿里巴巴、贝壳找房、字节跳动位列前三。

其中,阿里巴巴以平均月薪3.35万,位居第一。

调查还显示,近半数职场人年终奖少于1个月月薪,4.9%拿到了8个月及以上年终奖。

相比去年,17.2%的职场人表示年终奖减少了1-20%,18.2%职场人表示减少20%以上。

在研究生学历人群中,获得高额和高增幅年终奖的比例远高于本科及专科以下人群。

此外,超三成95后和00后无年终奖,近半数95后会因为不满年终奖而积极离职,三成80后即使对年终奖不满也不会离职。

OPPO成年终奖最厚道大厂,马斯克曝光第二代星链,今日大新闻在此

报告数据来自对用户晒出的1.7万条年终奖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以及对5000名脉脉用户的调研。

马斯克:已造出第一颗星链2.0卫星

马斯克今日在做客节目中透露,SpaceX已经制造出了第一颗Starlink 2.0卫星。

这颗卫星长7米,重1.25吨。相比之下,第一代星链卫星只有260公斤。

马斯克表示,更重意味着更强大。

但与此同时,卫星越重意味着火箭运载的难度也会更大。

可将星链一代送入近地轨道的“猎鹰9号”,显然不具备搭载“星链2.0”的能力。

现在,他们寄希望于正在研发的重型运载火箭星舰(Starship)上。

几个月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一直在对星舰项目进行环境评估。

不过这一审查一直在延期,目前报告公布日期已被延至当地时间6月13日。

OPPO成年终奖最厚道大厂,马斯克曝光第二代星链,今日大新闻在此

此外,包括NASA在内的一些声音,仍旧对星链2.0计划有很大顾虑。

按照马斯克的说法,他计划发射4.2万颗卫星,以在地球上空打造一个卫星网,以此为偏远地区提供宽带网络服务。

郭明錤:苹果不会急于发布头显,以防被抄袭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距离苹果AR/MR头显量产还有一段时间。

OPPO成年终奖最厚道大厂,马斯克曝光第二代星链,今日大新闻在此

他分析,在即将到来的苹果WWDC 22上,苹果不会公布头显硬件及操作系统的相关信息。

我敢肯定,如果苹果在WWDC上公布AR/MR产品及操作系统,竞争对手会立刻开始争相模仿。

他们很乐于复制苹果的创意,并且在苹果发布前上架。

OPPO成年终奖最厚道大厂,马斯克曝光第二代星链,今日大新闻在此

按照计划,今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2)将于北京时间6月7日召开。

此外,郭明錤还透露索尼头显PSVR 2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量产,预测出货量为150万台。

推算来看,郭明錤认为索尼会在2023年第一季度发布该产品。

华为宣布成立数字金融、机器视觉军团

华为近日举行第三批军团组建成立大会,任正非、孟晚舟等高层出席。

此次成立的军团/系统部有:数字金融军团、站点能源军团、机器视觉军团、制造行业数字化系统部和公共事业系统部。

据悉,任正非在现场讲话时表示,军团要重视商业模式的探索与建立,军团是一个精干的集团组织,市场和服务是全球化的,要构建共生共赢的伙伴体系,卷入众多合作伙伴的千军万马,服务好千行百业。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为数字金融军团授旗。

OPPO成年终奖最厚道大厂,马斯克曝光第二代星链,今日大新闻在此

去年10月,华为组建五大军团,包括煤矿军团、海关和港口军团、智慧公路军团、数据中心能源军团和智能光伏军团。

今年3月,再次组建第二批共10个军团。

截至目前,华为已成立20个军团/系统部。

Meta元宇宙硬件将使用博通芯片

路透社报道,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Meta的元宇宙硬件将使用博通的定制芯片。

自此,Meta将成为博通下一个数十亿美元的ASIC客户。

分析师透露,这些订单将主要是5nm和3nm工艺芯片。

而得益于和Meta、Alphabet(谷歌)及微软的合作,博通今年的ASIC芯片将为其带来20-25亿美元的收入。

OPPO成年终奖最厚道大厂,马斯克曝光第二代星链,今日大新闻在此

自2016年以来,博通和谷歌共同开发了用于机器学习任务的定制芯片,也就是TPU,目前已经更新到第四代。

据估计,今年该芯片的价值将超过13亿美元。

前不久,有消息称博通正在洽谈收购云服务提供商VMware的事宜。此笔收购交易能让博通的业务进一步多元化,从半导体业务转向企业软件业务。

另一边,Meta正在大力布局元宇宙,正在开发一系列AR/MR产品。

星际采矿公司完成1300万美元种子轮

Y Combinator初创公司AstroForge,希望成为第一个开采小行星矿产并成功带回地球的公司。

他们计划在本世纪末达成这一目标。

近日,该公司已经完成了种子轮融资1300万美元。

联合创始人Matt Gialich表示,这笔融资将为公司完成其前两项任务提供资金,其中包括计划在明年搭乘SpaceX“猎鹰9号”的演示飞行任务。

公司创始人表示,他们已经开发出一种创新技术来提炼太空中的材料。

这种技术需要在真空和零重力环境下才能工作,而且无需降落在小行星上

因为他们计划开采的小行星,直径范围在20-1500米,这些天体甚至可能没有引力场。

目前,他们正在寻找六种铂族金属(包括铂、铱)浓度高的小行星。

在AstroForge之前,已经有过几家公司试图开拓这一领域,但最终都亏损了数百万美元。

网曝深圳一公司让员工“竞标”降薪

近日,一则“深圳某公司要求员工‘竞标’降薪”的新闻引起热议。

爆料显示,该公司要求员工填写自愿降薪表格,如果不愿意降薪需说明理由。

OPPO成年终奖最厚道大厂,马斯克曝光第二代星链,今日大新闻在此

按照网友推测,自愿降薪最多的员工才能保住岗位。

由此引发不少人质疑,这不属于变相裁员吗?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