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量产的曙光究竟在哪里?参与直播,易航智能CEO为你解码“渐进式”路径 | 量子位·视点

视点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2022年4月,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预计到2024年将实现无方向盘和踏板的新型“Robotaxi”的量产。

自动驾驶领域一直以来就有“渐进式”“跨越式”两种路径之争,前者以特斯拉为代表,后者以Waymo为领头羊。2021年4 月,Waymo CEO离职,商业化落地裹足不前。同时,一众研发L4级自动驾驶的企业纷纷涉足L2领域,寻求新的发展路径。

一时间,在“渐进式”和“跨越式”的竞争之中,“渐进式”被越来越多的机构看好,它也先于“跨越式”看到了无人驾驶量产的曙光。

6月9日,量子位发起的「量子位·视点」CEO/CTO系列分享活动邀请了易航智能CEO陈禹行先生,对自动驾驶“渐进式”路径抽丝剥茧,带你一窥其发展究竟。

嘉宾介绍

无人驾驶量产的曙光究竟在哪里?快来参与直播 | 量子位·视点

陈禹行先生,北京易航远智科技有限公司CEO,吉林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博士,师从吉林大学郭孔辉院士、UC Berkeley 美国工程院院士J. Karl Hedrick 教授。

在美就读期间于VDL和MPC实验室负责车辆智能控制项目,参与丰田北美研发项目和沃尔沃研发项目;在国内负责过多项大型底盘集成控制项目和课题,拥有三十余项发明专利。现任7家国际顶级汽车学术期刊审稿人。

分享内容

分享主题:自动驾驶的量产之路:为什么“渐进式”路径先看到了无人驾驶量产的曙光?

分享大纲:

  1. 自动驾驶“渐进式”路径的“面子”和“里子”是什么?
  2. 抛开了自动驾驶分级,“渐进式”技术有清晰的发展路径吗?
  3. 做Demo易,做量产难,用冰山理论看自动驾驶量产
  4. 找到功能实现和成本之间的平衡,让自动驾驶走向普惠

直播报名

扫码添加小助手(微信ID:Qbitbot018),并备注“视点”,即可加入直播交流群,获取开播提醒&直播链接,获取嘉宾PPT等一手信息!

关于「量子位·视点」

量子位发起的CEO/CTO系列分享活动,不定期邀请AI创业公司CEO或CTO,分享企业最新战略、最新技术、最新产品,与广大AI从业者、爱好者探讨人工智能的技术理论与产业实践。

快来扫码报名吧 ~

无人驾驶量产的曙光究竟在哪里?快来参与直播 | 量子位·视点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