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迪Style3D完成近1亿美元Pre B+轮融资,数字时尚迎来爆发式增长

资金核心技术与产品的研发迭代,以及海外市场的推广建设

6月21日,物理世界数字化基础设施服务商凌迪Style3D正式宣布完成近1亿美元Pre B+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鼎晖等多家机构连续投资,该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与产品的研发迭代,以及海外市场的推广建设。

凌迪Style3D成立于2015年,主要提供自主仿真引擎的底层技术服务、及产业链级工业软件,打造以科技为驱动的3D设计一体化协同平台,成为数字时尚的基础设施。目前已落地应用于服装产业,助力服饰类企业的研发、协同、展销、生产全链路数字化。

专注数字服装,助力时尚可持续发展

研发设计是制约服装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Style3D从设计切入,通过高仿真、可编辑、可制造的数字样衣替代传统样衣进行在线流转,让有研发需求的时尚型企业和设计师得以形成高效、云化、直观的工作方式和协作方式,提高研发上新效率的同时,助力时尚可持续发展。

Style3D主要产品矩阵

而数字服装的应用远不止于此,随着社交、工作、生活模式的逐渐云化和融合,在消费端,个人时尚风格趋向以在线方式体验和表达;在品牌端,为实现更为直接、有趣、互动的商品展示和销售方式,数字产品的推新频率越来越高。全新的“人、货、场”模式正在形成,数字服装也逐渐成为时尚和表达的必要形式和内容,坐上了发展快车。

4月底,瑞安新天地、上海时装周、小红书及旗下数字空间R-SPACE、9位中国独立品牌设计师联合推出的XINTIANDI数字时尚发布,Style3D提供核心仿真模拟技术支持。该虚拟时装系列发布不仅以极具想象力的方式呈现时装设计灵感,拓宽时尚表达的形式和内容,也为新品云发布打造了全新的范例。

 

Style3D Studio仿真设计软件界面

Style3D作为数字服装赛道的潜行者和领航者,在数字时尚还未被大众关注时,Style3D已深耕多年,从服装产业成长,再以科技赋能产业,并逐步实现数字服装制作、虚实服装结合、数字资产交易、时尚产业互联等多元化的商业价值拓展。

攻克科研难题,布局数字世界新基建

当前,元宇宙和数字世界的建设成为全球话题。数字世界体现了前沿科技的发展、多元消费的升级、社交方式的演变,但要真正推动物理世界数字化,首先需要的是一个强大的物理仿真模拟引擎。而当前常见的物理引擎在效果或效率上还远达不到理想的状态。其中,服装模拟是所有模拟问题的制高点。因为服装的材质、碰撞都是最复杂的,因此服装领域的仿真引擎技术基础需要更强。

Style3D布料仿真模拟效果

Style3D的材质仿真和模拟技术一直占据全球技术高地,是物理世界数字化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元宇宙的底层技术基石。Style3D研究院由王华民教授带领,来自浙江大学、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知名学府的仿真和模拟算法专家组成的国际顶级图形学研究团队。前不久,其有关“GPU实时模拟布料碰撞效果”的论文被收录于SIGGRAPH 2022。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图形学会议,SIGGRAPH每年接收的论文都代表着当年最高水平。完成更高质量的实时仿真,是当前困扰全球图形学科学家的共同挑战,也是Style3D重点攻克目标。此次科研成果的发布,代表了Style3D已在服装仿真模拟领域建立了更高的技术壁垒,也标志着全球相关技术前进了一大步。
截至目前,Style3D已在相关领域积累了超50项该领域的技术专利与软著,并参与起草数字化服装与人台相关多项国家级标准。

 

加速海外布局  打造全球数字时尚共同体

2021年起,Style3D相继启动建立了位于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纽约、米兰多地的运营中心,为当地时尚与跨行业客户提供本土化服务。目前,Style3D海外板块各项业务增长稳健,在欧美及一带一路等地均形成一定影响力,并与各细分领域的国际头部企业均达成相关合作,如Nvidia、Alvanon、YKK、Pantone、Jeanologia等。

Style3D创始人兼CEO刘郴表示:“海外在服饰仿真类产品发展较早,但受制于语言、服务等条件,制造型偏传统行业使用高新技术需要相当高的学习成本和费用成本,游戏、影视等新兴行业又在服饰模拟上存在技术门槛。解决服装仿真的技术难题和推进产业数字化,于Style3D 的出海战略,是初心,也是机会。”据相关海外用户反馈,Style3D的面料和成衣仿真设计软件在同类产品中具有较强的易用性优势,SaaS协同平台也独具创新,便捷地解决了因时间和距离受阻而产生的协同难点,同时海内外本土化的培训实施和服务团队,让高质量、高流畅的服饰仿真模拟技术在多样化的细分场景中可落地、可应用。

近年来,全球服装市场发展日趋复杂,供应链变得尤为关键。而传统的服装产业高度依赖于原材料和制造工业。中国是制造大国,也是原材料大国,Style3D强大的技术优势、生态优势、内容优势将形成组合拳,不仅以科技创新点燃国货之光,更致力于推动数字世界生态共同体的跨国界、跨平台、跨语言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为全球的时尚设计者提供更简单易用的生产力工具,为跨领域伙伴带来可靠高效的数字服装和仿真模拟解决方案。

谈及凌迪Style3D,高瓴合伙人黄立明表示:作为国内稀缺、技术领先的3D设计一体化协同平台,凌迪Style3D依托于核心的仿真渲染技术和柔性引擎底座,开发了包括数字化建模、数字化面料处理、云研发协同平台在内的数字时尚全流程解决方案。过去一年,凌迪Style3D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建立了柔性仿真引擎全球领先地位,业务体量高速增长,得到国内外大批头部客户的认可,并成功打入海外市场。在创始人刘郴带领下,凌迪Style3D团队兼具企业家精神和科学家创新能力,能够持续吸引全球顶尖科技人才加入。我们非常期待凌迪Style3D有机会成为全球服装时尚产业的基础设施。

鼎晖投资创始合伙人王霖表示:”Style3D从服装行业源头的设计切入,使设计师、品牌、工厂、渠道、消费者都可以用“3D模型”这一蕴含了巨大信息量的“语言”沟通与决策,有望成为定义万亿服装产业链数字化标准的基础设施。在服装行业之外,Style3D所实现的数字服装,也是构建虚拟世界的重要基础设施,是身份展示、社交互动、乃至经济活动所不可缺少的元素。凌迪团队兼备服装行业的成功创业者和世界级的图形学科学家,始终坚持底层技术研发与商业化创新齐头并进,我们看好凌迪在服装产业数字化、甚至是物理世界数字化中大有作为,不断发现新的可能。”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