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GPU更胜任AI计算的芯片已经诞生?参与直播,带你认识高性能“GPU+”架构 | 量子位·视点

视点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比GPU更胜任AI计算的芯片?直播来认识“GPU+”架构|量子位·视点

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带来了算力需求的指数增长。

摩尔定律和Dennard Scaling效应在CPU的性能提升上失效,针对于图形加速和高性能计算设计的GPU在AI计算领域略显乏力。

百花齐放的ASIC AI芯片虽然在某些方面有所改进,但也存在着应用场景局限、依赖自建生态、客户迁移难度大、学习曲线较长等问题。

通用图形处理器GPGPU在不断迭代和发展成为了AI计算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

技术发展,既要兼容现有AI软件生态,也要坚持自主创新。登临科技的“GPU+”创新架构应运而生,基于“GPU+”的首款芯片产品Goldwasser已在多个行业商业化落地。

为什么“GPU+”更适合解决高性能与通用性等AI计算难题?众人瞩目的“GPU+”架构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使用“GPU+”架构的芯片能力有多强大?

6月30日,量子位发起的「量子位·视点」CEO/CTO系列分享活动邀请了登临科技联合创始人王平,将为大家揭开“GPU+”软件定义的片内异构架构体系的神秘面纱。

嘉宾介绍

比GPU更胜任AI计算的芯片?直播来认识“GPU+”架构|量子位·视点

王平登临科技联合创始人。本科毕业于清华电子工程系,硕士毕业于清华微电子研究所,曾任图芯公司GPU首席架构师。

王平具有超15年芯片架构设计以及管理经验,专注于图形处理器与高性能计算架构与系统方案,集聚经验与创新力,且拥有主导产品研发并获得市场的成功经历。

分享内容

分享主题:创新+自研“双核驱动,GPU+赋能AI落地生根

分享大纲:

  1. 算力:数字经济引擎,智能社会基石
  2. 芯片:异构计算是趋势,GPU+将成为主流AI芯片
  3. 自研IP:大芯片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

直播报名

添加小助手(微信ID:Qbitbot018),并备注“视点”,即可加入直播交流群,获取开播提醒&直播链接,获取嘉宾PPT等一手信息!

关于「量子位·视点」

量子位发起的CEO/CTO系列分享活动,不定期邀请前沿科技领域创业公司CEO/CTO,分享企业最新战略、最新技术、最新产品,与广大从业者、爱好者探讨前沿技术理论与产业实践。

比GPU更胜任AI计算的芯片?直播来认识“GPU+”架构|量子位·视点

— 完 —

量子位 QbitAI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前沿科技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