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AI替企业做复杂决策真的靠谱吗?参与直播,斯坦福博士来分享他的选择|量子位·视点

视点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疫情加速全球产业链深度重构,市场供需两侧不确定因素增加;全球经济滞胀导致出口需求衰退,工业生产过热增长不可持续;行业整体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绿色低碳转型迫切……

企业的每位高管都面临着一个必答题:如何加速塑造企业韧性来抵御市场风险,实现业务增长和绿色可持续发展?

随着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基于“数据+算法”的决策在实际业务中凸显越来越重要的价值,企业端诉求、技术变革与基础设施完善共同推动智能决策时代到来。

据研究分析公司Gartner预测,到2023年,超过33%的大型机构将采用智能决策的实践。

那么,什么是“智能决策”?智能决策的关键技术是什么?它又将如何打造引领企业二次增长的“智能抓手”?

7月7日,量子位发起的「量子位·视点」CEO/CTO系列分享活动邀请了杉数科技CTO王子卓,将围绕融合机器学习、运筹优化等多种方法的智能决策技术分享最新技术进展和前沿实践。

嘉宾介绍

王子卓,杉数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斯坦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北京市特聘专家,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数据科学学院副教授、助理院长。

曾任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终身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收益管理与运营管理、定价问题、优化算法设计,在运筹学和管理科学领域一流期刊上发表了40余篇论文,引用总数超过2100次;曾主持过NSF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项目。

杉数科技于2016年创立,是中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决策技术服务商。依托于世界领先的深层次数据优化算法和复杂决策模型的求解能力,杉数科技以中国首个自研大规模商用求解器COPT为核心引擎,打造“计算引擎+决策技术中台+业务场景”的端到端智能决策技术平台。

分享内容

分享主题:智能决策,数字化转型新路径——为什么未来AI的重要突破是与优化算法结合

分享大纲:

  1. 我们谈论数字(智)化的时候,我们到底在谈论什么?
  2. 揭开“智能决策”的神秘面纱
  3. 如何打造引领企业二次增长的“智能抓手”

直播报名

添加小助手(Qbitbot018),并备注“视点”,即可加入直播交流群,获取开播提醒&直播链接,获取嘉宾PPT等一手信息!

关于「量子位·视点」

量子位发起的CEO/CTO系列分享活动,不定期邀请前沿科技领域创业公司CEO/CTO,分享企业最新战略、最新技术、最新产品,与广大从业者、爱好者探讨前沿技术理论与产业实践。

— 完 —

量子位 QbitAI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前沿科技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