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为马斯克买玻璃被开除,浙大超导量子芯片成果发布,GitHub谷歌冻结招聘,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7月22日星期五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周五,工作日的最后一天啦~

员工为马斯克买玻璃被开除,超导量子芯片成果发布,谷歌冻结招聘

今天科技圈都有哪些好玩的事呢?

一起来跟日报君看看吧。

今日大新闻

马斯克以权谋私买玻璃,导致特斯拉多名员工遭开除

据新浪科技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德州厂高管欧米德·阿夫沙尔(Omead Afshar)因为建筑材料采购计划遭到公司调查。

员工为马斯克买玻璃被开除,超导量子芯片成果发布,谷歌冻结招聘

起因是此次采购的材料并不是为工厂购买,而是为马斯克购买用于私人用途。在购买的材料中有一种特殊玻璃,因供应链危机这种玻璃现在很难确保供货。

此次调查已开除几名员工,知情者称阿夫沙尔也可能会离开。

阿夫沙尔已经在CEO办公室工作了5年。两名前员工说,阿夫沙尔是特斯拉德州厂的领导者,经常向马斯克直接汇报工作。

将公司的资金用于个人用途是有可能犯法的,如果上市公司将企业资金用于高管个人目的可能会招致IRS调查,股东也有可能起诉。

GitHub谷歌冻结招聘

最新消息称,GitHub、谷歌正在冻结招聘,在招聘渠道中大多数软件工程师都会因此受到影响。

此次冻结招聘的最大原因是当前并不利的宏观经济状况。

知情人士称,GitHub已经给许多在面试流程中的软件工程师发送了邮件。它仍在继续招聘战略人才,但通用的招聘渠道已经关闭。

员工为马斯克买玻璃被开除,超导量子芯片成果发布,谷歌冻结招聘

谷歌已经冻结招聘两周。预计他们将会重新分配目前被缩减的员工,全面放缓社会招聘。

除此之外,亚马逊,苹果等科技公司也有意放缓招聘节奏,缩减开支。

华为遭美国调查

据The Register消息,华为正遭美国调查。

员工为马斯克买玻璃被开除,超导量子芯片成果发布,谷歌冻结招聘

这项调查由美国商务部于2021年初启动,并于4月传唤华为提供有关“该公司与外国方共享其设备可以从手机中获取的数据的政策,包括信息和地理位置数据。”

自2019年一项行政命令对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等“外国对手”的电信设备进行严密审查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在大力打击中国科技公司。

美国的制裁导致华为业绩大幅下滑,2021年华为收入下降28.6%,并在2022年第一季度继续下降。

2021年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计划的目标是华为和其竞争对手中兴通讯,该计划将为美国电信公司“淘汰和更换”中国硬件提供补偿。但由于申请过多,该计划最近被披露短缺30亿美元。

在FCC能够承担成本之前,拥有广泛华为硬件部署的内布拉斯加州电信提供商不会开始任何拆除工作。

韦布望远镜或发现宇宙最古老星系

据科技日报消息,美国和丹麦研究人员利用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提供的数据,发现了可能是迄今已知最古老的星系GLASS-z13。

员工为马斯克买玻璃被开除,超导量子芯片成果发布,谷歌冻结招聘

△图注:图源英国《新科学家》网站

该星系距离地球约135亿光年,诞生于宇宙大爆炸后3亿年。这一研究研究结果是否属实还有待进一步观测证实。

此前最古老的星系是由哈勃望远镜观测到的GN-z11星系,它距离地球约134亿光年。

哈佛大学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的罗韩·奈都表示,这两个星系的质量约为太阳的10亿倍,比银河系小很多。GLASS-z13的直径只有1600光年,GN-z11的直径为2300光年,而银河系的直径约为10万光年。

团队成员、丹麦尼尔斯·玻尔研究所天体物理学家加布里埃尔·布拉默表示,相关研究仍需韦布空间望远镜的光谱仪予以证实,光谱仪可更精确地测量宇宙膨胀时星系发出的光的“红移”。

苹果三款经典产品有望回归

据IT之家消息,已经停产的全尺寸HomePod、12英寸MacBook和iMacPro三款经典产品将再次回归。

HomePod、12英寸MacBook和iMacPro分别停产于2021年3月、2019年7月和2021年3月。

苹果HomePod虽然音质备受好评,但因其价格高于一众竞品,所以销量平平。不过,自从这款HomePod停产后,就开始有人不断炒作,一举成为部分数码爱好收藏家的藏品之一。

员工为马斯克买玻璃被开除,超导量子芯片成果发布,谷歌冻结招聘

据彭博社的马克・古曼称,苹果正在开发一款新的HomePod,其芯片与传闻中的苹果AppleWatchS8相同,尺寸和音频性能方面更接近最初的HomePod,此外,还会有一个“更新的顶部显示(屏)”。

12英寸的MacBook停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许多客户发现它的性能严重不足。然而,随着苹果开始为其Mac电脑采用自研的Arm芯片,12英寸的MacBook极有可能卷土重来。

古曼称,苹果正考虑在2024年之前推出一款全新的12英寸笔记本电脑,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款笔记本电脑究竟是MacBook、MacBookAir还是MacBookPro。

至于iMacPro,古曼表示,他仍然相信更大尺寸的iMac或iMacPro正在研发中,“最早可能在明年推出”。根据这个时间来推算,这台顶级一体机有望搭载M2Pro和M2Max芯片。

浙大发布“天目1号”超导量子芯片应用成果

据浙江大学消息,浙江大学在杭州国际科创中心重磅发布“天目1号”超导量子芯片系列应用成果。

员工为马斯克买玻璃被开除,超导量子芯片成果发布,谷歌冻结招聘

△图注:图源浙江大学

其一,依托“天目1号”超导量子芯片,浙江大学物理学院与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等合作,在超导量子芯片上首次采用全数字化量子模拟方式展示了一种全新的物质:拓扑时间晶体

该成果Digital quantum simulation of Floquet symmetry-protected topological phases已在国际顶尖期刊《自然》杂志发表,论文第一单位为浙江大学物理学院和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时间晶体试图把“晶体”的特征拓展到时间维度,它在时间上也呈现一定的周期性变化。

浙大研究团队首次尝试了全数字化量子模拟的实验方案,使用超导量子芯片(“天目1号”)上的26量子比特,通过深度高达240层的量子门线路实现了邓东灵老师所设想的全新的时间晶体。

这是比“类比量子模拟”通用性更强的实验方案,使用超导量子芯片具有更高的编程灵活度,以及更高的量子门精度,以执行更多种类的量子算法。

其二,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量子计算创新工坊,基于自研的“天目1号”超导量子芯片,共同开发了首个面向用户的、支持多量子计算机并行调度的超导量子计算云平台——太元一号量子云平台。

太元量子云平台拥有三大亮点。亮点一是基于“天目1号”芯片,开发了面向用户的、支持多量子计算机并行的作业调度方案,提升可用量子比特的规模。

亮点二是友好的编程环境,自研了交互式可视化编程框架。

亮点三是云平台开放接口,支持用户自定义构建各类领域的量子算法应用,通过远程访问即可使用量子计算机进行计算。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