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推出可检测情绪的智能围巾,把球迷给整迷惑了

莫非是防英国球迷赛后互殴?(手动狗头)

丰色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英国著名足球俱乐部曼城,打算给球迷发围巾

众所周知,球迷朋友的围巾,除了保暖或擦汗,还是用来高举头顶给球队加油的。

以及擦泪(手动狗头)。

但曼城的这条围巾有点特别,上面带有传感器,可以记录佩戴者的心率、体温、压力水平等数据。

因此,普通的围巾又多了个新功能:

观测情绪。

这……要从何说起??

可穿戴球迷围巾

根据曼城俱乐部的官网信息,这条围巾叫“THE CONNECTED SCARF”,由俱乐部和科技公司思科(Cisco)合作推出。

上面的传感器名叫“EmotiBit”,位于围巾正中间的位置,戴上后正好贴着你的后脖颈。

EmotiBit包括一个PPG传感器、加速度计、温度传感器和一个EDA传感器。

这些都是健身手表等可穿戴设备装备中很常见的东西。

其中PPG传感器用来测心率,EDA传感器则可以通过测量皮肤汗液的微小变化来确定人的压力水平,进而帮助追踪佩戴者的情绪状态。

一则标语这样写道:

真正的球迷是生理上可测量的。(Being a true passionate fan is physiological.)

根据介绍,曼城此举是要通过这些量化的数据,来分析球迷观赛时的具体感受,看看球迷在每场比赛中能有多少情绪起伏。

目前,这种围巾的效果还在测试中,有6位忠实粉丝参与了初步测试。

从下个赛季开始,这个范围将扩大到更多球迷身上。

疑惑,疑惑还是疑惑

不管是曼城球迷,还是普通网友都对这个操作感到相当不理解。

有媒体直接在报道中发出拷问:

俱乐部真的需要这种东西来获得球迷对一场比赛的反应吗?

毕竟球员罚丢点球时观众的捂脸镜头,瓜帅“瞎”换人时球场上出现的叹气不满……这不更直接?

再不济,赛后去网上看看大家的讨论也行。

有位网友对围巾用途的猜测可谓脑洞大开:

“难道是准备在检测到球迷压力骤增时,赶紧通知对方球队划几分钟水,这样就不会有球迷心脏病发作吗?”

不过,说起英国球迷,有些确实是有一点“流氓劲儿”在身上的,难道是用这个围巾来预防球迷赛后互殴

此外,除了用途,“围巾收费吗?收多少钱?能洗吗?还是戴几场后变得臭烘烘后就只能处理掉?”这都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与此同时,讨论的最多的是:

它如何保护我的隐私?

说到隐私,有人指出,这条围巾可能是想收集球迷数据来开发广告

这条评论得到了最多的点赞。

不过,具体怎么个投放法还真是让很多人表示一时答不上来。

参考链接:
[1]https://www.mancity.com/club/partners/cisco/the-connected-scarf
[2]https://www.theverge.com/2022/7/27/23280629/manchester-city-smart-scarf-wearables
[3]https://arstechnica.com/gadgets/2022/07/manchester-city-wants-to-collect-fans-physiological-data-with-smart-scarves/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