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2022WAIC携手合作伙伴共赴世界级AI盛宴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观众预注册通道已开启

2022年8月3日消息,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倒计时30天暨合作伙伴发布会昨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大会观众及媒体注册报名通道同时开启,这标志着本年度大会已进入筹备冲刺阶段。


今年是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五周年,2018年以来,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9月1-3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办,在浦东和徐汇设分会场。经过四年的成长和发展,WAIC已成为全球人工智能的“科技风向标、应用展示台、产业加速器、治理议事厅”,国际影响力和引力场效应正在日益提升。

作为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承办方之一,东浩兰生集团在总结了前四年经验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创新,组建了多个工作专班,从整体策划、论坛筹备、展览展示、媒体宣传、运营保障、应用体验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上海东浩兰生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辉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3年的探索和突破,今年的线上会展已经是3.0版本,呈现了云展身临其境的最优解决方案,构建了超越现实的3D虚拟场景,为大家呈现上海智慧办会、创新办会的最新成果。”


今年大会以“智联世界、元生无界”为主题,将充分展现人工智能新技术与元宇宙新赛道的硬核新科技、产业新集群、超级新场景和敏捷新治理,通过群智赋能、虚实融合、共创分享,热情拥抱数字化转型下智能时代的美好图景。

大会将有300余位重磅嘉宾齐聚,近百场论坛覆盖技术创新、产业应用、法治伦理和生态建设四大领域30多个专业话题方向;展厅面积约15000平米展区,参展企业近200家,首次参展企业超过30%,上海以外地区企业和国外企业占比超40%,一批新品将首发首秀首展,参展确认率100%。国内外2000多支队伍角逐SAIL奖等赛事。智慧场馆和浦东张江应用展览正在抓紧建设,WAIC元境星球、数字五周年、数字藏品等展示也在加速推进中。
据悉,今年大会将精心设计会议板块,全力打造国际会议行业标杆;展览展示质量为王,重点呈现元宇宙核心展;顶奖赛事汇聚顶流,集中彰显前沿创新成果;应用体验聚焦落地,线上线下同步融合推进;宣传推广质、量齐升,提高大会整体品牌形象。此外,今年将继续设立国内分会场,继续扩展海外分会场。大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大咖云集”。


发布会上,公布了今年最新合作企业、机构和媒体名单。其中,阿里、华为、京东云、蚂蚁集团、商汤科技、壁仞科技、上海国盛集团、腾讯华东总部、中国电信、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银行、中信集团、百度等企业成为最新合作企业。

蚂蚁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经理方辰表示:“人工智能是发展数字经济的核心技术能力,也是蚂蚁技术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蚂蚁集团本着融合、可信、绿色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理念,积累了在隐私计算、图计算、可信AI等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并拥有非常丰富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场景。蚂蚁集团希望能借大会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技术的交流碰撞,以开放合作共享的态度繁荣人工智能行业健康发展。”

2022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在介绍我国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情况时称,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企业数量超过3000家。智能芯片、开源框架等关键核心技术取得重要突破,智能芯片、终端、机器人等标志性产品的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人工智能技术已成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尤其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对推动我国产业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更强调虚实结合,双线联动,领跑新赛道,竞逐元宇宙,切实助力企业、赋能产业。

目前,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观众预注册通道已开启,为方便云观众注册,大会已发布预注册H5。观众可在H5页面观看本届大会IP形象及WAIC元境星球预告片,浏览大会最新话题方向和参展企业名录,凡完成预注册便可获取积分,在会期兑换限量IP周边。

扫描二维码,完成预注册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