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抗新冠口服药每瓶不超300元/ 我国IPv6网络全面建成/ 谷歌入局折叠屏手机…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8月8日星期一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8月8日星期一,新的一周开始了~

快来和日报君看看,今天科技圈有哪些大新闻?

今日大新闻

首个国产抗新冠口服价格初定:每瓶不到300元

据河南日报消息,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称,治疗新冠肺炎的阿兹夫定片价格初定,每瓶不到300元,每瓶35片,每片1mg。

欧美市场有两款主流新冠口服药:默沙东的Molnupiravir及辉瑞的Paxlovid,Molnupiravir的定价为700美元一个疗程(约合人民币4700元),Paxlovid定价约500美元一个疗程(约合人民币3350元)。

此前,国家药监局7月25日在其官网发文表示,根据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冠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在2021年7月20日,国家药监局已附条件批准本品与其他逆转录酶抑制剂联用治疗高病毒载量的成年HIV-1感染患者。

目前网络上公开的说明书显示,并未对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儿童、老人进行过用药研究。

我国IPv6网络全面建成

据人民日报消息,近年来,我国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规模部署实现跨越式发展,IPv6网络“高速公路”全面建成,信息基础设施IPv6服务能力已基本具备。

IPv6是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商业应用解决方案。它能够为每个联网设备提供一个独立的IP地址,有望解决端到端的连接和安全性、移动性等问题。

部署IPv6有利于支撑5G、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提升我国互联网的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

2021年7月,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提出:

到2025年末,全面建成领先的IPv6技术、产业、设施、应用和安全体系,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8亿,物联网IPv6连接数达到4亿。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达到70%,城域网IPv6流量占比达到20%。

目前,我国IPv6互联网活跃用户数达6.93亿,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突破40%。

此外,中国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邬贺铨表示:

IPv6+等技术创新体系也在蓬勃发展。IPv6与5G、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融合创新不断推进,有望实现网络智能化升级和业务优化,为未来网络创造新的发展空间。

苹果着手开发厨房设备

据彭博社消息,苹果至少有四款新的智能家居设备在实验中,但并非所有成果都能问世。

此次智能家居设备中,彭博社探讨了可能会受欢迎的两个设备:

其中一种是结合了 Apple TV、相机和 HomePod 的客厅设备。

还有一种厨房设备,它将iPad、音箱与机械臂结合在一起。

这两款新设备至少有一款会在2023年年底或者2024年年初推出。

目前更有可能问世的是HomePod,新的HomePod代号为 B620,搭载与Apple Watch Series 8相同的S8芯片,在“尺寸和音频性能”上更接近于原版HomePod。

HomePod Mini也在开发更新中,以进一步抢占家庭设备市场。

谷歌将入局折叠屏手机市场

据IT之家消息,谷歌将加入折叠屏手机市场,由鸿海科技集团代工。

谷歌正打算推出两款旗舰手机,其中一款可能是折叠设计,市场暂时定名为“PixelNotepad”,另一款则是高端Pixel手机。

此前,已有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

谷歌Pixel折叠屏工程机后置参考Pixel7,正面有点像Find N,相对小尺寸的大屏横向內折,外屏居中单孔,内屏无孔全面屏,超微孔摄像头在边框上。

研究机构DSCCCEO RossYoung表示:

谷歌首款折叠屏手机将配备5.8英寸屏幕,大小约与三星GalaxyZFold系列类似,并且持续采用自主研发芯片Tensor,售价约1400美元(约9478元人民币)。

马斯克父亲提醒过其注意Twitter虚假账号问题

据每日邮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父亲埃罗尔·马斯克曾对埃隆收购Twitter提过建议,并表示其想法“太天真”。

老马斯克称埃隆对政治的兴趣与日俱增,早前,美国总统无视特斯拉并称竞争对手制造商通用汽车为美国电动汽车领导者,这令埃隆非常不满。

之后埃隆开始筹划对推特440亿美元的巨额收购。老马克斯说道:

埃隆认为,双方都应该有表达观点的机会,而不是只允许一方发声。

然后他决定追随推特,并计划使其成为一个中立的平台。

不久前,老马斯克也注册过Twitter,但却被告知账户已被注册,并已经发了400条推文。随后他以此事提醒埃隆注意假账号的事。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