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量数据库公司 Zilliz 完成 6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前Zilliz 已累计完成 1.13 亿美元的融资

向量数据库公司 Zilliz 宣布完成 6000 万美元的新⼀笔融资,成功将其 B 轮融资规模进⼀步扩⼤⾄1.03 亿美元。

该笔融资由沙特阿美(Aramco Ventures)旗下的多元化成⻓基⾦ Prosperity7 Ventures 领投,⽼股东淡⻢锡旗下 Pavilion Capital 、⾼瓴创投、五源资本和云启资本继续加注,多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前,Zilliz 已累计完成 1.13 亿美元的融资。

该笔融资将⽤于进⼀步完善研发团队和市场团队建设,加速全托管云服务产品 Zilliz Cloud 的研发及商业化,以及持续推进全球市场的布局。

Zilliz 是向量数据库技术的开创者,致⼒于研发⾯向 AI ⽣产系统的向量数据库系统。现代 AI 算法使⽤特征向量表⽰⾮结构化数据的深层语义,产⽣海量的向量数据。

⽽要⾼效处理这些数据,促进 AI的进⼀步⼤规模应⽤,则需要更细分、更专业的数据基础设施。⾯对这⼀挑战,Zilliz 发明了⾏业领先的云原⽣向量数据库技术,其⼗亿规模的向量数据处理能⼒达毫秒级别。

“Milvus 起源于 Zilliz 的⼀个内部研发项⽬,2019 年我们将其开源,2020 年项⽬加⼊ Linux 基⾦会旗下 LF AI & Data 基⾦会进⾏孵化,2021 年毕业成为顶级项⽬。”Zilliz 创始⼈兼⾸席执⾏官星爵谈到,“⼀路⾛来,Milvus 已积累了上千家企业⽤⼾,发展成为了全球最受欢迎的开源向量数据库。

下⼀阶段,Zilliz 将继续作为项⽬的主要贡献者和维护者继续为 Milvus 开源社区添砖加⽡,同时将加速研发基于公有云的向量数据库全托管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安全可靠、易⽤且低成本的云数据库解决⽅案。”

Zilliz Cloud 的测试版本⽇前已经上线,供受邀⽤⼾抢先体验。Zilliz 团队将基于测试⽤⼾的反馈进⼀步完善和打磨向量数据库云服务,争取早⽇对所有⽤⼾开放。Zilliz Cloud 定位于依托公有云的全托管数据库即服务(DBaaS),旨在为向量数据处理、⾮结构化数据分析和企业 AI 应⽤开发提供⼀站式解决⽅案。

Prosperity7 Ventures 执⾏董事总经理 Aysar Tayeb 表⽰:“作为 Milvus 项⽬的主创团队,Zilliz 在针对海量数据的相似性搜索领域位于全球领先地位。我们相信,Zilliz 完全有能⼒基于 Milvus 打造⼀个云平台。正如 Databricks 和 Snowflake 等数据分析平台在结构化数据上所取得的成就,Zilliz 也将为其客⼾提供全新的业务洞察,挖掘⾮结构化数据的潜在价值,实现瞩⽬的商业成果。

⾮结构化数据总量已居于结构化数据总量的 4 倍之上;⽽随着⼈⼯智能、机器⼈和物联⽹等技术在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融合,⾮结构化数据在全球数据总量中的占⽐也将进⼀步扩⼤。”

在过去⼀年⾥,Zilliz 在社区建设、产品研发和前沿技术研究上取得了众多成就:

  • 持续深耕 Milvus 开源社区建设,实现快速⽤⼾增⻓。Milvus 下载量突破 100 万⼤关,相较前年翻了三番;⽣产⽤⼾数量增⻓了三倍;GitHub Star 数量增⻓⼀倍,达到超 11000;贡献者数量翻番;
  • 积极构建向量数据库⽣态,研发并开源了⾮结构化数据 ETL 平台 Towhee,帮助开发者便捷使⽤AI 模型从各类⾮结构化数据中提取特征向量,⼤⼤缩短了向量数据库应⽤的开发时间;
  • 在全球向量检索挑战赛 BigANN 中夺冠,进⼀步扩展向量搜索算法的边界。BigANN 挑战赛在NeurIPS 2021 ⼤会上举⾏,是⾸个致⼒于探索亿级向量搜索创新⽅法的全球性竞赛;
  • 引领数据库领域的研究与创新,研究成果先后发表于数据库领域顶会 SIGMOD’21 和 VLDB’22。

Zilliz 始终致⼒于云原⽣时代的数据库技术创新,将继续研发⾯向企业 AI 应⽤的向量数据库服务云平台。点击此处填写表格,申请抢先体验 Zilliz Cloud。

 

关于 Zilliz

Zilliz 是向量数据库系统领域的开拓者和全球领先者,研发⾯向 AI ⽣产系统的向量数据库系统。

Zilliz以发掘⾮结构化数据价值为使命,致⼒于打造⾯向 AI 应⽤的新⼀代数据库技术,帮助企业便捷地开发 AI 应⽤。Zilliz 的产品能显著降低管理 AI 数据基础设施的成本,帮助 AI 技术赋能更多的企业、组织和个⼈。

Zilliz 由前甲⻣⽂⼯程师星爵于 2017 年创⽴,得到了沙特阿美旗下 Prosperity 7资本、淡⻢锡旗下Pavilion Capital 、⾼瓴资本、五源资本、云启资本和挚信资本等⼀线投资⼈的⽀持。

Zilliz 的技术和产品在全球范围内被超过 1000 家企业所采⽤,⼴泛应⽤于计算机视觉、图⽚检索、视频分析、⾃然语⾔处理、推荐系统、定向⼴告、个性化搜索、智能客服、欺诈检测、⽹络安全和新药发现等领域。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