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GPU,打折!

等等党的胜利

Pine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新的GPU系列上市在即,英伟达“忍痛”宣布:打折!打折!

等等党们又胜利了。

英伟达CEO黄仁勋证实了近来外界关于GPU降价的猜测:

目前GPU库存过剩,不得不以远低于当前市场售出价的价格进行销售。

除此之外,在英伟达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其游戏业务营收为20.4亿美元,同比去年下降33% ,同比第一季度下降44% 。

游戏业务低迷,显卡库存积压。

降价似乎是英伟达不得不走的一条路。

并且不止英伟达一家,GPU降价似乎已经是大势所趋。

价格回落至零售价以下

去年在游戏和挖矿的带动下,GPU价格暴涨,英伟达和AMD显卡价格甚至飙升至建议售价的2倍或3倍

然而从去年12月开始,随着下游PC游戏需求的疲软,GPU的需求也随之下降。

在易趣上,今年上半年几乎所有显卡的销量都下降了50%以上,其中仅4月份以来就下降了30%。

而GPU需求的暴跌也导致其价格产生相应的回落。

以英伟达RTX 3080为例,至今年6月,它的平均售价已经跌到了700美元,回落至官方建议售价的位置。

△英伟达RTX 3080平均销售价格(2021年6月至2022年6月) 来自易趣

不止英伟达的GPU价格下跌严重,在今年上半年里,主流GPU的市场价格均已经下跌了一半

具体可以看下面这个表格,至6月份,英伟达和AMD所有的显卡价格都降至了建议售价的位置,有的甚至跌破了建议售价。

而导致GPU价格大跌的原因除了PC游戏需求疲软之外,还与数字货币挖矿市场的下滑有关。

比特币、以太坊等数字货币在加密货币市场价格不断下滑,使得此前囤了大量GPU的矿老板们,开始在各种网站上低价出售矿卡。

△图源:推特 @Hassan Mujtaba

并且,以太坊的PoS(Proof of Stake 持有量证明)也暂定9月15日进行,这意味着GPU对于挖矿也不会有很大的用处了。

因此便有外界预测:GPU的严重短缺已经结束了。

而对于这个预测,英伟达拒绝作出评论。

One More Thing

应对游戏业务营收下降,除了降价GPU,英伟达表示还有其他应对措施。

首席财务官科莱特•克雷斯(Collette Kress)在电话会议上透露:

英伟达拥有一个新的市场领域,我们计划利用游戏技术进入这一领域。

外界揣测这很可能是一个以游戏为中心的元宇宙。

此前,英伟达就发布过一款手持游戏机“神盾”,但在几年前英伟达似乎已经放弃了这个想法。

△图源:theverge

具体英伟达会采取什么行动来应对低迷的游戏业务,还需要拭目以待。

所以,对老黄打算降价甩卖显卡这事儿,你怎么看?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参考链接:
[1]https://www.theverge.com/2022/8/24/23320758/nvidia-gpu-supply-demand-inventory-q2-2022
[2]https://www.theverge.com/2022/7/1/23191634/nvidia-amd-gpu-shortage-over-3080-3070-3060-radeon-rx-6900-6800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