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怒了!下令特斯拉法务部对假人儿童撞击视频全网删除

不下架就起诉

邓思邈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马斯克这回真的很生气,要特斯拉法务追责到底。

因为一个1分钟都不到的视频,“歪曲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水平”。

而且还“伤害了特斯拉的商业利益,向公众传播了诽谤信息”。

警告信里,白纸黑字写着,如果再不撤下视频,将进一步采取法律行动。

之所以态度如此严肃,也与视频发布后产生的不良影响有关。

不仅一堆人对特斯拉自动驾驶表示失望和质疑,甚至还引发了特斯拉车主们以身试“法”,极端到拿自己孩子做测试。

视频里讲了啥?

儿童假人立在斑马线处一动不动,特斯拉FSD会怎么应对?

实测结果是:装作没看到,直接撞过去。甚至都没刹车减速。

为了确保公平性,紧接着又重测了一遍。

启用FSD beta 10.12.2,司机此时并没有踩加速踏板。

特斯拉中控屏上画面,也没有识别标记到这个假人。

只见这台特斯拉以38.62km/h的时速,直接把儿童假人撞翻。

撞倒后,特斯拉FSD紧接着自动退出。

以上就是特斯拉发出警告信,要求视频原作者Dawn Project下架的视频之一。

需要补充的是,测试地点位于美国加州圣塔芭芭拉市某个学校外的斑马线处。

儿童假人穿着黄色安全背心,肉眼清晰可见。假人周围没有雪糕筒,并且有充足的空间可以急转弯。

除此之外,Dawn Project组织还在美国电视上打各种广告,极力宣扬特斯拉FSD的潜在危害。

该组织成立主要是为了抵制各种不安全的软件系统,他们官方网站上有这么一句醒目的标语:

“我们要解决的第一个危险,是马斯克不顾一切地在路上部署不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

对此视频,特斯拉法律顾问迪娜·埃斯金(Dinna Eskin)表示:

所谓的测评,滥用并且歪曲了特斯拉(自动驾驶)技术的真实能力,不把广大独立第三方机构的测评结果和消费者的真实体验放在眼里。

特斯拉发出的警告信里,义正言辞地写着,该视频“损害了特斯拉的商业利益,向公众传播了诽谤信息”、“你们的行为实际上让消费者处于危险之中”。

Dawn Project组织的创始人丹·奥多德(Dan O’Dowd),同时还是美国软件公司Green Hills Software的CEO。

收到警告信后,他反应非常强烈,发推特指出,马斯克威胁说要起诉他

视频造成了啥影响?

视频发出后,在网上引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影响。

先是一群人把矛头对准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提出各种批评和质疑。

例如“成人身形大小的假人,特斯拉能够识别检测出吗?……如果不能处理复杂的场景,说明它还没有真正准备好。”

例如“用雪糕筒代替儿童假人,特斯拉会停下来吗?”

还有网友不看好特斯拉的纯视觉方案:

依靠计算机纯视觉会给道路带来安全隐患,应当强制要求这些自动驾驶汽车必须配备雷达或激光雷达

但也有网友冲出来为特斯拉辩护,质疑视频的真实性:

1.特斯拉并没有说自己具备了完全自动驾驶的能力;2.打开FSD期间,你应该全程集中注意力,随时准备接管;3.AI并不会将人体模型识别为行人;4.司机故意把车开得太快了。

视频甚至还造成了意料之外的反响,一大堆特斯拉车主们以身试“法”,极端到拿自己小孩去测试

诸如此类的测评蜂拥而至,引起了油管官方的注意。

最终,特斯拉铁粉博主@Whole Mars Catalog发布的视频,已经被油管删除下架了。

油管发言人Elena Hernandez还公开回应称:

油管不允许展示未成年人参与危险活动或鼓励未成年人从事危险活动的内容。

并且在此之前,包括连线杂志在内的媒体就呼吁,即便再铁的特斯拉用户,也不该拿真人小孩来实测…

太极端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