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助力中国开发者出海的秘诀,都在”2022 Google开发者大会”里了

9月14日-15日,2022 Google开发者大会线上线下同时召开

9月14日-15日,Google举办主题为“共码未来”的2022 Google开发者大会,此次峰会以线上+线下和多个分会场联动形式召开,聚焦Google在数字创新领域的最新突破,以及Google的技术、产品和洞见如何赋能中国开发者实现技术出海。

大会开幕式上,Google大中华区总裁陈俊廷表示,面对当下复杂的全球环境和深刻变化,科技,不再仅限于解决问题,更是在帮助他人,创造美好。越来越多的工程师使用科技和数字化力量来整合信息,应对变化。这一过程中,Google一直努力为本地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提供持续的支持,并和他们一起打造面向当今和未来的产品与服务,共码未来,Code for better。

Google大中华区总裁陈俊廷

“共码未来” ,助力赋能开发者

在中国开发者和创业企业的全球化进程中,Google能够提供从产品、技术到本地化等全方位支持,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生态。

为帮助中国出海创企打造“内功”,Google推出谷歌出海创业加速器项目,汇集了中国头部出海企业创业者、投资人、各领域专家及负责人,提供开源技术、市场、策略、团队建设等多方位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技术领域,部分中国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已将Google技术应用到产品升级,如跨境家居电商 Aosom,使用Google最新推出的 Immersive Stream XR 技术,为用户搭建更智能的产品体验。

推进人才培养也是Google持续帮助开发者共同发展的另一重要环节。

Google一直致力于推动计算机开源技术的启蒙和普及,截至2021年,Google面向青少年的在线师资训练班累计已有来自600余所高校及近1900所中小学参与。

2020年,Google在中国推出的免费数字营销人才培训项目入选教育部2022年学生人才培养与就业支持项目,首批申报院校中,中西部院校占比超50%。

Google艺术与文化“观妙悦色”小程序上线

Google也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艺术。

近日,Google艺术与文化携手10家中国合作伙伴开展了艺术互动实验项目。通过微信小程序 “观妙悦色”,用户可以自定义调色板为17件来自中国的代表性作品填色,并在完成后分享给朋友和家人,以全新的视角走进绚丽多姿的中国艺术瑰宝,感受科技赋能艺术之美。

“观妙悦色”小程序内的17件代表性作品涵盖历史文物和古迹、手工艺品、现代艺术作品等多个类别,其中来自乌镇的水阁线图、司马台长城的夏季景色线图和iPanda熊猫频道的“国宝”底片,将中国文化和艺术的美通过数字化方式传递给本地和全球用户。

本次大会的合作伙伴论坛环节,40+媒体和多位行业KOF、本地开发者及Google合作伙伴嘉宾出席与会,围绕构建多样化游戏生态,更丰富的用户场景等主题展开精彩演讲,为本地开发者提供深入的观点洞察和专业支持。大会还包含多位技术专家对Google Cloud、Android、Google Maps、ML等产品和技术的介绍和解析。展望未来,Google表示,将继续与中国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加强交流,通过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支持,助力更多本地开发者制胜全球,Code for better future。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