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小微数智人客串央视晚会,见证年度“最美教师”

不断为传媒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助力

9月9日,《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电视总台播出。本次发布通过真实有力的人物短片和细腻动人的现场访谈,生动表现了周荣方、李建国、牛雪松、熊有伦、祝响响、韩龙、蒙芳、管延伟、何燕、陈炜10位最美教师和1个“最美团队”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教师团队,以及1位“特别致敬”教师王亚平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他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首次采用数智主持人,由腾讯云小微数智人「云萱」用生动自然的表情和专业的主持能力,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观看体验。


(云小微数智人云萱亮相央视综合频道)

“早在四十多年前,他就开始研究机器人了,开拓了机器人的研究领域,硕果累累,真是特别赞!”在最美教师发布仪式中,云萱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机器人理论与技术的奠基人之一——熊有伦。这一别具新意的环节设置,加上云萱接近真人的形象、生动自然的主持播报,为节目增添了不少亮点,让人耳目一新。


(云小微数智人云萱为观众带来全新观看体验)

依托于腾讯云小微新一代多模态人机交互系统和深厚的NLP、知识图谱、视觉等全栈AI底层能力,以「云萱」为代表的腾讯云小微数智人产品矩阵,拥有强大的形象表现力、识别力和感知理解能力,已经在金融、传媒、政务、文旅、公共服务等众多场景落地应用。此前,腾讯云小微数智人「云萱」就曾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亮相,让现场观众近距离体验数智人的实时交互;数智人「聆语」更是主持或解说过冰雪赛事、世界智能大会、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等重磅活动。

「云萱」来自于腾讯云小微数智人平台,此平台包含了播报数智人平台和交互数智人平台两个系统,播报数智人支持多种播报语言,可通过文本驱动进行内容播报,提升内容生产效率,适用于新闻播报、应急服务等场景;交互数智人支持自动化客户服务,可与用户对话,节约人力成本,优化用户体验。今年,腾讯云小微数智人平台以48个测试项全项通过的成绩,通过了信通院首批数字人系统基础能力评测,获得数字人领域的权威标准认证。

随着交互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数智人正从技术创新走向产业应用。以腾讯云小微数智人平台为底座,腾讯云小微一直以“听得清、听得懂、会表达”的交互智能服务,不断为各行各业输出不同类型的数智人产品。

此次「云萱」以主持人的身份,为传媒行业带来了数智化转型的新尝试。面向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全新机遇,未来,腾讯云小微将持续深耕AI技术,不断为传媒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助力,也将积极探索前沿技术的落地应用场景,让交互智能走进各行各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