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遭CCPC禁赛/ 奇瑞弹射座椅曝光/ 带薪拉屎被公司拍上热搜…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9月14日周三。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各位周三好!

节后上班第二天,是不是还没调整回来?

没关系,看看今天科技圈大新闻,找回一点上班的状态

塞尔达新作「王国之泪」定档2023年5月

刚结束的直面会上,任天堂官宣了塞尔达续作最新消息,名字「塞尔达传说:王国之泪」,定档2023年5月12日。

从预告片来看,新作不仅有全新剧情和地图,舞台也从大地向天空世界延伸。

除了塞尔达新作,此次老任还公布了更多新作发布信息,包括11月即将发布的「双人成行」,12月的「最终幻想7 核心危机 重聚」等等。

所以,你准备好冲了么?

中科大遭CCPC禁赛引热议

因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上使用word内置翻译工具,中科大学生队伍「还没想出队名」遭主办方禁赛

与之一同被禁赛的,还包括南航、中国海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院校的队伍,违规处罚原因涵盖「有道翻译」、「上网搜索」、「百度翻译」等行为。

对违反规则的情况,主办方给出的处罚措施不止针对个人、队伍,也包括其院校,具体如下:

1、取消以上各支队伍2022年CCPC网络预选赛成绩;

2、自即日起,取消以上各支队伍中所有队员参加2022、2023、2024三个年度CCPC各类邀请赛、网络赛、女生赛、全国赛(即分站赛)及总决赛的资格;

3、自即日起,取消以上各支队伍所属高校参加2022、2023两个年度CCPC各类邀请赛、网络赛、女生赛、全国赛(即分站赛)及总决赛的资格;

该事件已在知乎引发不小争议,不少自称参赛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一位高赞答主给出较为详尽的表述——

他认为,问题焦点不在学校受到牵连或禁赛两年处罚过重,而是CCPC拿不出任何处罚规定细则,也拿不出选手所授意许可过的文件里,授权CCPC委员会自由裁量处罚的条款

据CCPC官网显示,该组织于2015年举办首届竞赛,去年,就有280多所高校1400多队次参加4场全国比赛和女生专场比赛,最终有115支队伍成功晋级总决赛。

目前该事件热度还在上升,截至发稿,浏览量已超过400万。

iPhone 15系列或改名

这头iPhone 14刚发布,那边「苹果首席披露官」就拿15说事儿了。

近日,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网络发文称,他认为苹果会在iPhone 15及Pro之间做出更大差异,以更精准的产品细分策略创造更高销售额及利润。

另一位爆料人,彭博社的Mark Gurman转发该内容,并表示15代系列高端款名字会定为Ultral

更早时候,Mark Gurman就认为,iPhone高端系列将在未来从Pro Max变为Ultra,此次,他又一次确认自己的看法。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周二,美国科技股整体大跌,苹果市值蒸发1541.1亿美元,股价下跌5.87%,创下2020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

奇瑞「弹射座椅」曝光,车祸时可将人弹射到空中

这两天,奇瑞汽车一项专利被圈内博主曝出,引发颇多关注。

该项专利为一种汽车分离式弹射座椅及车辆,包括了座椅本体、连接机构、弹射机构和控制器。

当控制器接收到碰撞信号时,会将连接机构分开,同时,控制弹射机构将座椅向上弹射到空中,在车辆受巨大撞击时,避免或减少人员伤亡。

对此,有网友好奇,弹射之后如何落地,也有人评价「多少有点离谱,会不会造成二次伤害」。

厕所装监控相关公司回应:今年才装,监控员工吸烟

近日网传一公司在厕所隔间内安装监控摄像头,员工在隔间内的种种行为动作均会被拍到。

从截图中能看到,员工如厕的相关视频内容被公司作为内部管理证据,相关违规者及上级将面临「签到培训」、「绩效清零」、「开除」等处理。

9月13日,相关公司中创新航新能源(厦门)有限公司回应了此事,其表示「今年才安装,为监控员工吸烟」

羊了个羊游戏爆火

这两天,一款名为「羊了个羊」的小游戏爆火,一度冲上热搜第一。

该款游戏通过微信扫码即可进入,规则类似消消乐,通过点击图标,放入下方「槽内」,消除相同图片。大多数玩家表示,在第二关就卡死了,依然很上头。

截至发稿,官方已多次发布服务器宕机信息,希望玩家耐心等待,更有意思的是,官方还在今日发布信息紧急招聘后端服务器开发,入职即奖励五千。

感兴趣的读者,微信搜索「羊了个羊」,不妨挑战下。

— 完 —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前沿科技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