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仁勋称摩尔定律结束/ 苹果折叠屏可自愈/ 高通手握300亿美元汽车订单…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9月23日星期五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盆友们,又到了愉快的周五。

今天也是秋分,白天要越来越短啦~

快来和日报君一起看看,今天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新鲜事?

高通汽车业务订单总估值增长至300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四,高通表示,其汽车业务订单总估值已增长至300亿美元。相较于7月底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已增加了超过100亿美元。

并且,高通还预测到2030年,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美元。

随着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的逐步发展,芯片制造商逐渐将眼光投入到了汽车业务上,高通也不例外。

关于其在汽车业务上的营收,首席财务官阿卡什·帕尔希瓦拉表示:

每辆车平均营收大约在200美元到3000美元这个范围。

未来,业务构成将向高端市场倾斜,因此营收将继续扩大。

除此之外,高通还宣布将扩大与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的合作关系,从2023年开始,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将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使用“骁龙驾驶舱”产品。

iOS 16.0.2正式版发布:修复粘贴弹窗、iPhone 14 Pro相机抖动问题

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第三方应用拍摄抖动的问题解决了。

自iPhone 14系列上市后,不少14 Pro用户表示相机拍照时会出现抖动导致图片模糊的状况,特别是在微信、QQ、抖音等应用拍摄时。

今天,苹果向iPhone用户推送了iOS 16.0.2更新,解决了14用户自新机上市以来就存在的一些Bug,还连带修复了一些其他问题:

设置期间显示屏黑屏
在app之间复制粘贴不断出现弹窗提示
重启后无法使用“旁白”
部分更换屏幕的iPhone X、XR 和iPhone 11机型在更新到iOS 16后没有响应

据IT之家消息,目前苹果已经在开发iOS 16.1,它将在10月份与iPadOS 16.1一起发布。

苹果折叠屏专利曝光,加入「自愈」材料,可修复折痕

苹果关于折叠屏的新专利曝光,“碍眼”的折痕有望被解决了。

近日,苹果一项名为“具有柔性显示屏覆盖层的电子设备”的新专利曝光,里面提到了用于可折叠智能手机等设备的自我修复技术。

具体而言,就是使用了一种可“自愈”的材料,这种材料在拉伸后依旧能够恢复至原有形状,类似于某种床垫记忆材料。

使用这种可“自愈”材料,能够减轻显示屏覆盖层中的凹痕、划痕或其缺陷的数量。

苹果还在专利中称,屏幕的自我修复过程是可控制的。

它可以在没有外界干预的情况下进行,也能够由外部施加的热、光、电流或另一种类型的外部刺激启动或加速。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技术并不止于手机,它还可以应用到笔记本电脑,甚至像手表这类更小的设备。

英伟达CEO黄仁勋:摩尔定律结束了

摩尔定律结束了!

在大家都对英伟达RTX40系列的“高价”议论纷纷时,老黄面对记者的提问作出了上述回应,并补充道:

以类似成本实现两倍业绩预期对于该行业来说已成为过去式。

所谓摩尔定律,是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对半导体行业创新的预测,即:

芯片中集成的晶体管数量大约每24个月翻一番,同时价格下降为之前的一半。

后来,大家把这个周期缩短到18个月。

除此之外,RTX4090价格之所以这么高,老黄还表示有一方面的原因:

它提供的性能已经超过了摩尔定律的双倍性能,除了硬件的升级外,英伟达还在整个堆栈上进行了大量投资。

SpaceX星际飞船最早于10月底进行首次轨道飞行测试

距离“人类定居火星”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当地时间周三,马斯克表示,他的SpaceX星际飞船可能将于今年10月底或11月进行首次轨道飞行测试

△图源:SpaceX

SpaceX星际飞船是载人飞船,并且规模是人类历史之最,可以容纳一百人。

它被马斯克认为是实现人类定居火星这一宏大目标的关键运输工具。

此前,SpaceX星际飞船原型就已经进行了几次高空测试飞行,进入轨道飞行是测试的下一阶段。

目前,该公司正在为星际飞船的首次轨道试飞做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星际飞船同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一样,在未来也能够重复多次飞行。

地球蚂蚁超2亿亿只

已经有物种数量达到了2亿!亿!

没错,这个物种是蚂蚁,它的数量比所有鸟类和哺乳动物的总和还要多

这是德国维尔茨堡大学、中国香港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估算出来的结果,研究结果已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在此前,就有研究人员对蚂蚁数量进行过预估,但预估的数量远不及此次的结果,这次新的估计数量比以前的估计要高2到20倍

对此,研究人员表示,此次运用的估计方法更为准确,因为这次调查涵盖了世界各地(中非和亚洲的数据偏少或没有)。

研究人员通过标准化方法汇总了世界不同地区关于蚂蚁种群密度的489项研究数据

经过推算得出,目前仅生活在地表的蚂蚁保守估计就有0.3亿亿只,所有的蚂蚁数量加起来则至少有约2亿亿只。

确定蚂蚁的数量对衡量其栖息地变化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前昆虫学家们发现,除蚂蚁外的昆虫种群数量的下降趋势令人不安。

而蚂蚁数量的变化趋势如何,目前还不知道,因此论文的主要作者帕特里克·舒尔泰斯表示:

团队的下一个研究问题就是:全球蚂蚁数量随时间变化的情况。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