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2天猛降5万,挨骂的小鹏G9一顿操作又上热搜

小鹏G9的第二次发布

邓思邈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上市第二天,修改了配置和售价?

这是小鹏汽车在G9发布后做出的惊人之举:

名称尾缀G、E、X让人一头雾水分不清?改成了Plus、Pro、Max

用户也不用犯选择困难症了——

所有Pro及Max车型,都标配5D音乐座舱;所有Max车型,都标配XNGP辅助驾驶。

即便30.99万丐版也能体验高速NGP、记忆泊车、AEB主动安全、ACC自适应巡航、LCC车道居中……

如果想感受小鹏最新的超快充+全智能,花42.99万元就行,比原来少了3万元

总之,智能的标配,小鹏不想丢。

价格和配置有啥新变化?

新车上市2天后,小鹏官方出了一套全新价格和配置表:

一句话总结前后变化就是:降价增配

表中可以看出,续航没变,仍然是三款:570km、650km、702km。

原来名称中的尾缀G、E、X调整为Plus、Pro、Max。

除了570 Plus,其余所有车型都标配5D音乐座舱;所有Max车型,都标配XNGP辅助驾驶

原来的3项选装包,最后仅剩下1项,即1万元的4C超快充电池包(充电5分钟,续航200km+),650三款车型都支持选装。

对比前后配置表,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

第一,现在即便是30.99万最低配“丐版”,也能体验到小鹏的XPILOT智能辅助驾驶,标配单颗英伟达Drive Orin芯片,支持AEB主动安全、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VPA停车场记忆泊车、ACC自适应巡航、LCC车道居中辅助。

而调整前,要想具备上述的功能,得花上32.99万元才行。

△左边570G是调整前最低配版,右边570 Plus是调整后最低配版

传感器配置上,调整后最低配版本提供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7个高感知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和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

其次,现在想体验小鹏最新的XNGP辅助驾驶+5D音乐座舱,最低只要花34.99万元购入570 Max车型即可,相比原来少花了5万元

(注:原来如果想同时体验到XNGP辅助驾驶+5D音乐座舱,最少得花39.99万元购入702E车型。)

如果是想体验小鹏最新的XNGP+4C超快充,现在最低只要花上42.99万元购入650 Max车型即可,相比原来少了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凡是选装了4C超快充电池包,交付最快都要等到明年3月底

调整前后,网友啥反应?

事出必有因。

小鹏G9当天发布后,网上便炸开了锅。

评论区出奇的一致,网友们纷纷吐槽“太复杂、看不懂”。

比如“人都晕了”。

包括小鹏销售在内,理解起来都有些困难。

甚至有人因为这个配置表,被劝退直接“不买了”。

官方迅速做出调整后,评论区风向似乎有所好转。

有人为小鹏此举点赞。

至于小鹏为何迅速作出调整,也有网友给出了自己的判断。

但还是有网友保持怀疑态度。

新出的配置表里,据某些网友反映,比较看好702Max车型,也就是卖36.99万元,标配XPILOT系统+5D音乐座舱+XNGP辅助驾驶的那款。

顺便介绍一下,小鹏新推出的XNGP,即全场景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同时覆盖了记忆泊车、高速NGP和城市NGP三大场景。

有高精地图的区域,XNGP需要人工接管的场景会大幅降低;即便没有高精地图,也能轻松应对路况。

怎么样,你对小鹏这波调价操作怎么看?全新配置表里8款车型,你更喜欢哪款?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