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ormer作者创业后首个成果亮相!用文本指挥AI做表格发邮件,这是先给自己造了个员工?

老罗的TNT被做出来了?

明敏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集结了Transformer作者、前OpenAI工程副总裁的创业团队,不到半年就亮出首个大模型——

Action Transformer(ACT-1)。

简单来说,这是一个会使用浏览器、Excel等软件工具的AI。

基于Transformer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它能理解人类给出的命令,并完成相应操作。

比如,想要在Excel表格中加上利润、利润率,只需把这段话输入给AI,它就能自己在对应行列创建公式完成任务了。

想要在网上找房子,也不用自己搜索再设置各种筛选条件了。

只需要告诉AI:帮我在休斯顿找一套四口之家住的房子,预算在60万。

然后AI就能一气呵成找到目标范围内的房源了。

整个过程非常丝滑连贯,看上去比自己手动操作要快上很多。

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自己来操作了,“吆喝”一声即可,属实是懒癌福音。

团队表示,他们认为人类在电脑上的各种操作,通用人工智能也能搞定,ACT-1正是他们朝这个方向迈出的第一步。

让AI来帮助人机交互

从官方目前公布的功能来看,这个AI像是Siri、微软小娜的究极加强版。

它的优势在于帮人们省去了很多繁杂的操作,比如在网页上填信息表格,鼠标不操作个十几次很难搞定。

但是如果用AI,只需输入一句话。

而且AI的操作并不局限在一个网页。

让它找个一千块以下的冰箱并联系卖家,AI先从购物平台上检索,然后自己打开邮箱写邮件。

遇到自己不懂的事情,还知道上维基百科搜索一番。

即便是操作失误了,也能根据人类给出的教程指导快速学习。

这不,一开始弄成乱码的Excel表格,在学习了正确的公式后,AI很快给出了正确的操作。

总之就是把日常我们用电脑时的一些繁琐小事,交给AI来办。

正如公司创始人兼CEO David Luan所说,他们希望由AI来完成一些琐碎的基础电脑操作,让人类更专注于自己的工作。

研发团队表示,他们是通过将ACT-1连接在一个Chrome扩展程序上,让它来观察浏览器的一些操作,比如点击、输入、滚动等。

目前来看ACT-1还有很多进步空间。团队希望它最终的操作速度可以达到人类察觉不到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想让AI来充当人类电脑操作助手的,并非Adept一家。

今年2月,DeepMind发表了一篇论文,表示他们利用数据驱动的方法,让AI学习到人类操作电脑的方式,从而让它们完成订机票等任务。

DeepMind表示,他们训练的AI可以完成100多项任务,并且都达到了人类水平。

此外,由DeepMind联合创始人穆斯塔法等人创立的Inflection AI,也是想以AI的方式,重新定义人机交互。

超豪华主创团队

ACT-1的打造者是Adept,今年4月官宣成立。

天使轮便拿下6500万美元融资,投资人包括Uber CEO、特斯拉自动驾驶负责人、Airtable创始人等。

创始团队阵容非常豪华。

首席科学家是Ashish Vaswani。他是《Attention is all you need》的第一作者,平常看论文时经常出现的“(Vaswani et al., 2017)”就是这位大佬。

他博士毕业于南加州大学,在谷歌大脑工作已有5年。

Transformer的另一位作者Niki Parmar也加入了该团队。

她在印度上完大学后,同样在南加州大学读完硕士,在谷歌工作了近7年。

创始人兼CEO David Luan,是前OpenAI加州实验室工程副总裁,参与过GPT-2、GPT-3、CLIP、DALL-E等模型的开发,后来加入谷歌,曾任谷歌大脑大模型研究的Director。

除了以上几位,团队人员还包括:

  • Kelsey Schroeder,斯坦福大学计算数学(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 )专业硕士,前谷歌大模型生产infra的产品负责人;
  • Anmol Gulati,在谷歌主要做语音识别模型;
  • Augustus Odena,在谷歌领导大型语言模型相关的工作,也有不少图像合成方面的研究;
  • Erich Elsen,机器学习和高性能计算交叉领域的研究人员,前Deepmind员工,主要研究大模型,在更早之前,还分别在谷歌和百度(硅谷AI Lab)干了两年;
  • Fred Bertsch,谷歌数据和协作人工智能系统方面的专家。

最后一位,Maxwell Nye,是刚从MIT毕业的一位博士生,研究重点为自动代码生成。

总的来说,可谓大佬云集,且各有专攻。

目前,Adept的最新成果ACT-1还没有对外开放使用,但可以在官网排队了~

以及团队正在招聘人才,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子。

参考链接:
[1]https://twitter.com/AdeptAILabs/status/1570144499187453952
[2]https://techcrunch.com/2022/04/26/2304039/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