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后,IMAX巨幕游戏机办公本,都能被我装兜里

都等到10月了,今年的消费电子市场好像还是差口气。

Apple、谷歌、Meta等大厂竞相发布新品,但让消费者为之狂欢尖叫的那个“它”似乎还是没来。

一边是库克的“灵动岛”,没能成为电子消费的“灵丹妙药”。

另一边,新生力量AR、VR新品接连发布,元宇宙大戏上眼,但是否够上头?

在智能手机后,AR\VR为代表的头戴式设备,尤其是AR眼镜,被视为下一代的终端计算平台。

在这个还不算拥挤的战壕里,消费者一直期待着以AR为代表的头戴式硬件的软着陆。

走量&走心?

在如今的形势下,智能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在今年还是带来了不少消费信心。

根据IDC相关数据,2022年上半年的前五大AR头显厂商依次是微软、Rokid、影创、Mad Gaze和RealWear。

展望未来,尽管2022年的出货量统计有所下降,但这家机构相信所述领域依然将能出现大幅增长。

预计到2026年底,AR头显市场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70.3%,达到410万台。

上眼&上头?

但对于这个行业来说,元宇宙大戏“上眼”了,更要“上头”,而要让消费者“上头”,这些受掣肘的必答题首先得解决:

首当其冲是兼容性

目前几乎市面上绝大多数AR产品都是连接手机来使用,而由于端口问题,部分用户因为手机机型而被排除在门槛外,或者只能有限体验部分功能,爽感大打折扣。

其次是电量焦虑问题

电量焦虑一直是大家使用消费电子产品,尤其是手机的普遍问题。手机+AR眼镜的组合,也不例外。

再者是易用性问题

熟悉了电视、电脑、手机的操作,迈入到AR\VR交互时代,对消费来说,这是一套全新的交互方式。如何让消费者能最低门槛、甚至无门槛适应和使用元宇宙产品?

成为所有人都能上手的家庭级别消费电子产品,而不是部分科技爱好者的尝鲜产品,AR眼镜产品在走量的同时,更要走心。

新计算平台至少解决三件事

对于消费电子产品来说,娱乐、观影、办公是主流的应用场景。

过去三十年的信息科技发展,带来了诸多不一样的交互体验;

但在这个进化过程中有一个矛盾一直没有解决——消费者想要更便携、更小巧的随身电子产品;而与此同时,对内容展现的期待和追求越来越高,期待更大、更震撼的展示效果。

想要更大屏、更震撼的IMAX影院,又想更便携、更小巧的观影装备;

想要体验强大沉浸的端游体验,又想能随时从口袋掏出来玩一局;

想要强大算力的办公设备,又想差旅途中随时能拿出来处理点公事……

AR\VR在通往计算终端平台的路上,至少需要解决三件事:媒体(音视频)、娱乐、生产力。

让“头上”产品足够“上头”

作为AR产业佼佼者,Rokid于2021年推出全球首款命名为Air的消费级AR眼镜——Rokid Air,并在三季度成为首个全球销量突破30000台的消费类AR眼镜。

取得如此亮眼成绩的背后,源于Rokid多年来在前沿人机交互技术领域的不断探索和坚持,以及从用户角度出发思考如何利用行业当前技术和供应链,打磨出符合用户期待的AR产品。

在Rokid此前举办的新品闭门品鉴会上,诸多行业嘉宾提前从Rokid即将推出的新产品上感受到这份惊喜,并给予高度评价:

“身材虽小,但乐趣极大”;

“观影更随身、娱乐更沉浸、办公更强大”;

“既解决了信息科技的日新月异和易用性方面的矛盾;也解决了强大内容展现力和便携的计算终端之间的矛盾”。

……

不依赖手机的元宇宙新物种能否成为现实,让AR眼镜可以直立“行走”?

⻓续航、能装进口袋的随身IMAX影院存在吗?

出差办公不带电脑办公现实吗?

不用氪金,但上万款经典休闲游戏能随时随地开局?

10月18日,Rokid将举办Rokid Jungle 2022#元宇宙新物种发布会,让我们一起期待,Rokid如何另辟蹊径,用硬实力实现产品软着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