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再惊艳!机器人大秀男团舞,举手投足人味满满,多次转卖后展示新标签

网友:越发像娱乐公司了

金磊 丰色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机器人搞花活,还得是波士顿动力——

自家的SpotAtlas机器人联动跳起了男团BTS的舞蹈。

开场,先是派出7只Spot站好队形,大跳齐舞:

动作可以说是整齐划一,不论是蹦跳、走位,队形丝毫没有偏差。

不仅如此,Atlas还穿插着秀了一段solo:

这小“鬼步”走的,还真是那么回事啊。

如此花活儿引得网友直呼:

可以赢《英国达人秀》。

Atlas的动作让人瞠目结舌。

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大跳男团舞

有一说一,从整体效果上来看,论动作灵活的惊艳程度,还得是看Atlas的表演。

(毕竟是人形的嘛)

例如这套“一起燥起来”的动作,是不是有人类的那味了?

但它不仅是完成动作那么简单,而是将《Permission to Dance》这首歌MV中的人物动作模仿了出来。

举手投足之间,也是“人味”满满:

而且不仅是Atlas,Spot的群舞动作也是尽可能地在模仿MV中男团群舞的片段:

队形、动作还不只是齐刷刷统一的那种,7只Spot也会跟着音乐灵活变换:

就连Ending Pose也是仿得惟妙惟肖。

所以这次波士顿动力的上新之作,可以说是让自家机器人拍了一只男团MV了。

不过也正如网友所说:

这些舞蹈的展示不仅仅是有趣而已,更是体现了机器人之间如何稳健、灵活地合作。

不过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点。

这次波士顿动力在油管发布视频中,首次在标题中提及“现代”

而现代的官方油管也是联动波士顿动力发布了该视频。

这就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它的“被收购史”了。

被现代收购一年多后

波士顿动力自2013年以来,已经换了3任东家:谷歌、软银和现代。

究其原因,基本都是迟迟未能商业化。

在2020年12月被以10亿美元“贱卖”给新东家——现代的一年多,它又做了些啥?

最多的还是跳舞、跳舞和跳舞

这不,在现代的第一个元旦,就全家出动:

机器狗Spot、双足机器人Atlas、双轮搬运工Handle轮番上阵,或“独”或“斗”或齐舞,来了支上世纪60年代的畅销金曲《Do You Love Me?》。

该视频发布数小时就获得了上百万播放量(现在已经有3774万次),逼真的舞步让马斯克都为之惊叹:这不是CGI。

然后就是几个月后和BTS的那场“千头观音”,精彩的动作编排、7只Sopt整齐划一的表演让观众再次眼前一亮,有人甚至认为波士顿动力可以转型机器人编舞公司。

再后来,Spot又复刻了滚石乐队1981年热门歌曲「Start Me Up」的热舞视频,动作一丝不差得让人分不清到底是谁在模仿谁。

于是又有人调侃,波士顿动力可以给机器狗们出专辑了。

在此之外,机器人们也会偶尔表示没时间跳舞,要去跑跑工地、打打工什么的。

除此之外,没有太大的举动。

当然,还是学会了一些新的小技能,包括:动态重新规划路线等。

而其中主角基本都是Spot,同样备受瞩目的Atlas只额外献上了一场跑酷,便很少露面。

不过,Atlas那次进步确实不小,后空翻和单手跳马让不少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要问现代收购波士顿动力后到底有什么大举动,也不能说没有。

就在两个月前,它在美国成立了一个研究所——

BDAII (Boston Dynamics AI Institute,波士顿动力人工智能研究所)。

据悉,这个项目被现代投了4亿美元的启动资金。

其主要目标很简单,就是研究怎么让机器人的技术再上一层楼。

而由于它和波士顿动力本身是独立的,所以没有商业化的压力

由此看来,波士顿动力的商业化还是需要一段时间。

网友:越来越像娱乐公司了

最后,基于这一年多的表现,尤其是最新视频的发布,有网友直接表示:

波士顿动力进了现代以后越来越像娱乐公司了。

表面一想,好像还挺合理,毕竟现代是一家韩国公司。

不过有观点认为,机器人要想商业化也并不容易,在此之前肯定会制造出很多看起来并不实用的产品。

言外之意,娱乐公司也无可厚非。

不过,要说它们没有一点实用价值,有的人可能并不同意。

这不,就有人表示:要是这帮机器狗/人们开演唱会,一定会买票

这波,你入坑了吗?(手动狗头)

参考链接:

[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EW-9SbXahI
[2]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J92oa0flc
[3]https://spectrum.ieee.org/boston-dynamics-ai-institute-hyundai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