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让盆栽控制大砍刀、驾驶无人机,网友:好怪,再看一眼

咋不让盆栽控制水壶给自浇水呢?

梦晨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请用“植物、机械臂、大砍刀”三个词造句。

你以为是“机械臂拿着大砍刀砍植物”吧……

万万没想到,有人搞出来一个“植物指挥机械臂挥舞大砍刀”的装置。

镜头拉近,可以看到叶片上贴着一些传感器,墙上也连接着一块电路板。

再换几个不同视角,横砍竖劈直刺都会,招式灵活多变。

目前这条视频播放量已上千万,转发也有4万,总之就是“好怪,再看一眼”的那种。

有网友开玩笑说,下一步是不是该研究超级马里奥里控制喷火器的捕蝇草了。

也有人建议,如果放一个水壶让它给自己浇水就更有意思了。

当然,更多人好奇这是如何实现的,以及植物知道它在做什么吗?

作者:还让植物驾驶无人机

装置的作者David Bowen是一位实验艺术家,用他自己的说法是“动态雕塑家”。

植物砍刀(Plant Machete)是他的最新一项作品,配套的文字说明中这样解释到:

本系统使用开源的微控制器读取叶片上的信号,实时映射到机械臂的关节运动。

从本质上讲,植物是控制机械臂的大脑,它决定着砍刀如何在空间中挥舞和刺击。

在作者给New Atlas网站提供的信息中,还透露了更多细节。

他给5片叶子贴上脑电图用的EEG传感器,连接到Arduino开发板的模拟信号输入端,植物的土壤里还有一根连接Arduino的地线。

这样接收到的信号基本上是叶片的可变电阻数据,再通过特定的算法映射成控制机械臂运动的信号。

看到这里的网友终于放下心来,原来植物并不是有意识地挥舞砍刀,它甚至感知不到机械臂的存在。这就像是在用自然界产生的随机数来控制机械臂。

不过也有人提出,顺着这个思路想的话,植物也不是有意识地在进行光合作用……

这不是David Bowen第一次尝试把植物与机械结合起来了。

不久前他还用类似的方法做了个植物驾驶无人机

植物随机决定飞行轨迹,配合无人机上搭载的LED灯泡和长曝光延时摄影,就能拍出一些有意思的照片。

另外他也不是光折腾植物,早些年他还把一些苍蝇和键盘关在一起,每当苍蝇撞够140个字符或撞到回车键,就自动发一条推特。

David Bowen做这些奇奇怪怪的装置已有20年,如果想看更多他的作品,可复制下方链接或点击阅读原文。

https://www.dwbowen.com

参考链接:
[1]https://twitter.com/canneo2103145/status/1577159976266584066
[2]https://www.dwbowen.com/plant-machete
[3]https://newatlas.com/technology/david-bowen-artist-plant-machete-fly-drone/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