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多科技获广汽资本领投新一轮融资,截至目前C轮融资总额1亿美元

所获资金将继续用于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创新研发、规模化量产等领域。

2022年11月,量产领先的全栈自动驾驶科技公司禾多科技宣布,已于近日完成C2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汽资本领投,智都投资、混沌投资跟投,所获资金将继续用于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创新研发、规模化量产等领域。至此,禾多科技C轮融资总计资金额1亿美元。

作为国内知名的自动驾驶量产解决方案提供商,禾多科技从2017年成立之初,就专注于利用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和汽车工程技术,推动由中国本地数据驱动的自动驾驶方案大规模量产落地。目前,公司已具备从人工智能算法到嵌入式系统,从大数据闭环到系统迭代进化的完整布局,拥有全栈自动驾驶研发能力。

去年11月,禾多科技与广汽集团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并引入广汽资本C1轮独家投资。双方以“产融联合”的创新合作模式携手加快自动驾驶产业化落地,搭载禾多自动驾驶系统的多款广汽品牌乘用车产品将从今年开始陆续上市。与此同时,禾多科技正以行泊一体、软硬一体到驾舱一体的技术研发思路,面向广大汽车主机厂客户,提供“域控制器硬件+底层基础软件+上层应用软件”的全栈式自动驾驶研发服务。由禾多科技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也在2022年获得了多家头部自主品牌车企定点,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伴随着近年来宏观社会经济形势的复杂变化与智能汽车从前沿创新探索迈入大规模普及的全新阶段,投资机构对于自动驾驶赛道的关注更加趋于冷静、务实。禾多科技完成本轮融资,可谓是在充满挑战的行业环境下实现的逆势增长。

对此,广汽资本总经理袁锋表示:“凭借出色的技术创新和扎实的工程化量产能力,禾多科技与广汽集团正整合优势资源,全力推进自动驾驶产业化落地、持续降低量产成本、加速技术迭代。通过本轮融资,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也代表了我们对禾多科技的发展势头继续保持高昂信心。广汽资本未来将继续通过资源整合,为禾多科技提供更全面的产业赋能,助其快速成长,为产业升级转型实现‘补链’,继续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混沌投资张建伟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如今的发展趋势证明,这是一条需要坚持长期主义的赛道。我们在2020年就参与了禾多科技A+轮融资,而在过去几年的发展过程中,禾多科技在推动自动驾驶量产落地的路径上稳健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地在技术研发、量产落地进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果。混沌投资高度认可这种认真、务实的发展态度,此次选择再度加码禾多科技,期待继续基于各方优势资源,加速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在未来几年的中国本土市场中得到真正的大规模量产应用“

“此次C轮战略融资的全部完成,是刚刚成立五周年的禾多科技迎来的又一个发展里程碑。”禾多科技创始人、CEO倪凯表示:“在当前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下,本轮融资将为禾多科技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十分荣幸能够获得广汽资本、智都投资、混沌资本等知名战略、财务投资人的支持与认可,这也代表着我们对于促进自动驾驶量产普及、渐进式实现无人驾驶战略目标的共同信念。禾多科技将继续发挥多年积累的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和卓越的工程量产经验,为广大汽车主机厂客户提供领先高效的自动驾驶研发服务,提升自身造血能力,创造更大产业价值;为广大消费者打造安心、舒适、效率优秀的智能驾驶体验,加速中国乃至全球无人驾驶时代的全面到来。”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