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被曝想要中国百万玩家数据/ 华为称校招未停仍可投简历/ 超百封信为滴血验癌创始人求减刑…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1月18日星期五。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

今天是11月18日,周五,有没想好周末去哪玩?

下面科技圈都在关注的新鲜事,赶紧了解下

「女版乔布斯」判刑在即,上百封信件请求减轻处罚

硅谷惊天大案主角,被媒体称为「女版乔布斯」的血液检测公司Theranos创始人,伊丽莎白・霍尔姆斯,即将于当地时间11月18日周五接受加州地方法院判刑,最高监禁时间可达20年。

值得关注的是,随判刑日到来,有上百封信件投递到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的法官手中,请求减轻处罚。

这些信件中,她的支持同情者认为,伊丽莎白及Theranos的所作所为与大量初创公司结局并无不同,一位投资者表示,失败本就是硅谷游戏的一部分,不能惩罚创新者来扼杀创新。

另一位投资人在信中表示,从业十年中,霍尔姆斯比他所认识的任何失败创业者更加反省与悔恨

对此,一位法律专家认为,对霍尔姆斯女士的轻判,可能会向她身后的行业发出错误信号。

中国空间站“天桥”搭建成功

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11月17日16点50分,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圆满完成三次出舱活动的全部既定任务。

这当中,三位航天员在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以及梦天实验舱之间,搭建起一座可在三舱间进行舱外行走的「天桥」

搭建完成后,航天员蔡旭哲通过「天桥」实现了首次跨舱段舱外行走

△ 图源:环球时报

阿里公布最新一季财报,营收同比增长3%

11月17日晚间,阿里巴巴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202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该公司财年从每年4月1日起至第二年3月31日)。

公司当季营收2071.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净利润为亏损224.67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盈利33.77亿元。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投资亏损,扣除相关影响,公司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为338.2亿元,同比增长19%。

诸多业务板块中,占比最大部分为中国商业零售业务,营收1312.2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

来自云计算业务的总营收为267.60亿元,同比增长2%,其中包括提供给阿里巴巴其他业务的服务收入。

华为招聘热线回应暂缓校招:没有收到信息,仍可投递简历

昨晚,一则「华为暂缓23届校招,多个校招群遭解散」信息在网上被不断传播并登上热搜。

对此,华为招聘热线的工作人员给出了最新回应

目前没有收到具体信息说23届应届生的招聘截止了,如果你想投可以直接在官网投递简历就行。

暴雪被曝想要中国百万玩家数据

昨晚网易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会上,有投资人问询公司与动视暴雪宣布终止代理合作事宜。

对此,丁磊表示,网易非常希望继续代理暴雪游戏,并为此付出很多努力,但谈判难度超出了预期

他补充道,尤其一些涉及可持续运营、和中国市场及玩家核心利益的关键性合作条款,动视暴雪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

根据观察者网的报道,暴雪要求获取更高收入分成,且要求中国区收费与全球一致(*此前国服定价较全球其他地区偏低*)。

此外,暴雪还要求网易按「暗黑破坏神:不朽」模式,为其研发其他IP手游全球发行,但网易只享有中国区市场营收分成。

另据彭博社报道,暴雪还要求从网易处,获得数以百万的中国玩家数据。

对上述要求,有相关人士用「恶心」来形容。

值得一提的是,网易游戏全球投资与伙伴关系总裁朱原在社交平台发文,提供了更多信息

他称:

有朝一日,当一切尘埃落定,内幕被揭开时,开发者和玩家们将对 ‘一个傻瓜能造成多大的伤害’ 产生全新级别的认知。我对所有要面对此事的玩家感到悲哀。

— 完 —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前沿科技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