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扮演Linux虚拟机,能管理文件&编程&开浏览器,还能跟自己「套娃」聊天 | ChatGPT新玩法

DeepMind研究者玩出了花。

詹士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ChatGPT能运行docker了?

还可以自己连接到OpenAI网站,查查自己?

被玩出花的OpenAI聊天AI ChatGPT,又被整出新活了。

如上技能是一位DeepMind研究者Jonas Degrave的最新发现。

刚发出来几小时,已在推特吸引大批量点赞评论。

Hacker News上关注度也不小,points达到538:

有人表示,这事儿确实很有趣。

也有网友表示,自己玩了好几个小时,可以确信,人们对ChatGPT还不够兴奋。

还有人当起「反向虚拟机」,自己「演」终端,让ChatGPT给他写命令…….

究竟如何实现,我们展开讲讲。

让聊天AI陪你「演戏」

先看看作者如何调教ChatGPT,让它变成虚拟机的?

输入一段描述,类似AI绘画提示语,指点它:

你要成为一台Linux终端,我来输入命令,你来显示运行结果…

第一条指令是:pwd

ChatGPT显示为:

看来,它已化身成一个终端了(起码看起来是这样)。

接着,我们输入指令,检查目录清单。

再试试创建一个文件?让它编几条笑话?

再试试——能否读取该文件及笑话内容?

通过该过程,研究员感觉ChatGPT应该能懂文件系统工作原理,存储及检索方式。

那下一步做啥?

编程!

输入一串代码,让其计算并输出结果。

结果能行。

那输出前十个质数呢?

也ok,且比codegolf在python运行速度更快。作者表示,自己在本地运行上述计算需要30s,ChatGPT只需10s。

加大力度,能不能制作一个docker文件并运行?

也可以,还能看到内部文件情况。

这就让人好奇了,该虚拟机里有GPU可用?

答案是没有。

那能否联网?

得到了肯定回复,还能返回查询值。

这还不够,如果使用命令行浏览器Lynx上网,效果如何?

于是,我们得到了一个朴实的DeepMind机构介绍:

作者仍不满足,他继续「整活」——让这个终端连到OpenAI网站,查查它自己呢?

竟然还真找到了。

按ChatGPT理解,它作为虚拟机,访问了url https://chat.openai.com/chat。

由此,找到了一个名为Assistant的大型语言模型,此刻,这个模型正等待接收聊天框内的消息。

作者补充道,跟ChatGPT正常聊天时,它确实将自己的名字称为「Assistant」,也许这个URL指向正是它自己。

作者还成功通过虚拟机跟其聊天。

甚至,还反复套娃,在里面再生成一个终端……

新晋网红ChatGPT

最后,再介绍下ChatGPT,它由OpenAI最新发布。

该模型以对话方式进行交互,既能够做到回答问题,也能承认错误、质疑不正确的前提以及拒绝不恰当的请求。

一经发布,ChatGPT就被玩出了花,前两天我们已经有过介绍。

实现方面,ChatGPT基于GPT-3.5系列中的一个模型微调而成,使用强化学习进行训练,但在数据收集设置上有所区别。

在模型训练中,OpenAI使用监督微调:训练者提供对话样本,扮演对话的双方,即用户和AI助手。

除此之外,训练者还可以访问模型编写的建议,帮助他们撰写答案。

为了创建强化学习的奖励模型,研究团队需要收集比较数据,为此,他们随机选择模型编写的信息,对替代结果进行抽样,再让训练者对样本进行排名。

通过上述的奖励模型和近端策略优化对模型进行微调,并执行了此过程的多次迭代,最后得出了该模型。

目前,ChatGPT仍处于免费试用阶段,链接如下:

https://chat.openai.com/

值得一提的是,有人最新曝出,这篇博文火了后,OpenAI似乎已禁止了创建终端的相关命令。

参考链接:
[1]https://twitter.com/317070/status/1599152176344928256
[2]https://www.engraved.blog/building-a-virtual-machine-inside/
[3]https://news.ycombinator.com/item?id=33847479

— 完 —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前沿科技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