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可玩上千Steam游戏/ Waymo防撞测试结果不输人类/ Twitter欲强制开启个性化广告…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2月15日星期四。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12月15日星期四!

还有半个月,2022年就结束了。

今天科技圈都在关注什么新鲜事?一起来看看!

推特封禁跟踪马斯克飞机的账号

当地时间12月14日,推特官方封禁了一个日常曝光马斯克飞机行程的账号@ElonJet。

自2020年以来,该账号一直基于公共数据,发布马斯克飞机行程状况,运营者为佛罗里达州的一位大学生Jack Sweeney。

在新发的一条推文中,马斯克提及了封禁账号的原因——任何分享他人实时位置的账号都将被封号,这是对人身安全的侵犯。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1月初,马斯克还曾保证,为了维护平台言论自由,自己不会封禁公开自己飞机行程的账号。

Twitter计划强制用户开启个性化广告

科技媒体人Zoe Schiffer及Casey Newton最新曝光推特一项计划——强迫所有用户加入个性化广告推荐,否则就无法继续使用。

据称,此举是为了推动推特蓝V功能的盈利。该功能经历一番风波后于近日重新上线,其中一项功能,是看到的广告数将比免费用户少50%。

曝光该计划的媒体人认为,强制免费用户开启个性化广告动作,旨在提升盈利能力。一方面对品牌客户有更高吸引力,避免更多出逃现象,另一方面,免费用户体验质量的下降,变相意味着付费用户体验的上升,这有利于推特蓝V功能盈利。

在个人推特上,Casey Newton还曝光——推特希望强制所有用户公开他们的位置信息,并提供给他们的商业伙伴。

目前该条推文已获得超4000赞。

Waymo最新防撞测试:能力与人类相当,甚至更好

谷歌系自动驾驶团队Waymo,最新公开了其防撞测试的情况

该测试主要面向各类紧急状况,如:突然出现的行人、闯红灯的车辆等等。

为评估测试,他们设定了一个名为NIEON的模型,模拟不会分心疲劳驾驶的人类司机,以对照评估所开发的自动驾驶程序Waymo Driver表现。

在训练环节,Waymo表示他们使用了多年积累的行驶数据,也参考了警方事故数据库等公共数据,另外,他们引入了场景合成的方法,使团队能在几小时内评估新版本Waymo Driver在数千个场景中的处理能力。

结果显示,无论面对日常行驶场景,还是面对闯红灯、突然出现的行人等状况时,Waymo Driver表现出与NIEON相当,甚至更好的性能

特斯拉更新:可玩上千Steam游戏,支持Apple Music

特斯拉于14日迎来一波假日更新升级——支持功能包括玩Steam游戏、 Apple Music等项目

据官方表示,此番带来的游戏「数以千计」,支持车型为2022年款及配备了16GB RAM的S及X系,在宣传视频中,他们选择的演示游戏为「赛博朋克2077」。

除却音乐游戏,这波升级功能还包括:灯光秀模式、用车内摄像头接入Zoom Phone、通过特斯拉应用程序查看车内情况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身陷「推事」的马斯克这次还不忘发文吆喝。

看来,是对这波升级相当满意了。(狗头)

发现丈夫用AI生成爱情誓言,妻子感到背叛

近日,一位妻子在网上发文求建议。几天前是她与丈夫结婚10周年纪念日,他们一同重新进行了结婚宣誓。

在现场,她被丈夫感人至深的誓词打动,感慨对方竟然付出如此多努力表达对自己的爱。

但很快,她发现丈夫的誓言是OpenAI聊天机器人生成的。由于宣誓语句并非出自丈夫手中,她感到背叛。

这两天该帖子在网上引来一波热议。

有人并不认为这是个大问题。

还有机智的网友拿该问题问了问ChatGPT,对方表示:

双方可以讨论下写誓言的重要性,并确定个计划,看看以后如何面对同样的问题。

— 完 —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前沿科技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