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专业版可以排队了!限制更少但收费,网友:钱已备好

官方正在搜集大家心理定价

明敏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专业版(付费版)ChatGPT,真的要来了!

相较于现在的免费版,它将随时可用、回复更快,每日可使用次数更多——至少是免费版的两倍

这样一来,让ChatGPT帮忙查资料码字可就更方便了。

这不,网友们一水儿的反应都是“我的钱早就准备好了!”

而且OpenAI还整了个活,先调查下用户能接受的价格范围。

在最新发布的排队申请表单里,他们一口气列了三个关于定价的问题:

  • 什么价格以上会无法接受?
  • 什么价格以下会觉得太便宜了?
  • 什么价格是你咬咬牙能接受的?

这方法也是够机智的了,毕竟在付费这事儿上人们总是“言行不一”,所以干脆问个清楚。

有人还开了个脑洞,这怕不是ChatGPT想出来的办法吧?

价格区间参考用户建议

OpenAI这一次最新动向,主要是发个排队申请表单,顺便做个小调查。

他们问了用户一般会拿ChatGPT做什么?觉得它最有价值的功能是什么?

甚至还问道:

如果不让你继续用ChatGPT你会有多生气?

(难道会取消免费版?害怕……)

关于价格的调查问题是最多的。

与此同时,官方也透露了一些专业版的内容。基本上也是目前用户们最关心的几个方面:

  • 是否有访问限制
  • 回复的速度(专业版可能不限流了)
  • 尽可能回答你想要的信息(比如提高每日调用次数上限,至少翻倍)

现在每个账户每日可调用1000次。而且由于访问量太大,服务器也不得不限流。

如果这些方面都有提升,价格还合理,专业版对于那些使用需求高的人确实很有吸引力。不少人都在说自己现在每天都要用ChatGPT。

一位推理小说家詹妮弗 · 莱普(Jennifer Lepp) 表示,自己手头上有7部正在用ChatGPT写的小说。

所有标题、导语,甚至连谋杀案的情节,都是由ChatGPT生成,自己后期只需做一些简单润色。

不过专业版具体什么时候推出?

官方还没有给信儿

现在只要你有账户,再填写下邮箱,并回答表单中的所有问题就能加入排队了。

不少人应该已经开冲了~

嗯,还有人勇敢试了下价格问题能不能填负数

OpenAI表示:你在想peach。

有人提了建议说,可以参考下Midjourney(AI画画软件)的模式,设置多种订阅套餐方便大家做选择。

还有人说,希望免费模式继续保留,不要变成免费试用。

收费早有预告

关于ChatGPT会收费这件事,OpenAI早就给大家打预防针了。

此前他们曾在Discord坦言,“开始考虑”如何让ChatGPT赚钱,以保持它“长期”运行下去。毕竟上线一周就用户破百万,这成本谁都烧不起。

而且在ChatGPT爆火后,其商业价值逐渐显现。

最近,死侍扮演者Ryan Reynolds都在让ChatGPT来帮他写广告脚本了。

微软则表示将把ChatGPT整合到Office套件和Bing中。

而另一边,OpenAI的赚钱压力一直都有。

Semafor消息称,微软正在计划向OpenAI再投资100亿美元,投资中一项条款表明,微软将获得OpenAI收入的75%,直至收回最初投资。

如果合作达成,微软将持有OpenAI 49%的股份,其他投资者将接管其他49%的股份,剩下2%归属于他们自己。

消息显示,OpenAI预计在2023年收入2亿美元,远不及微软这些年来的投入(10多亿美元)。并希望在2024年实现10亿美元的收入。

那订阅服务很可能是关键所在了。

值得一提的是,OpenAI是在一种“有利润上限”的模式下运营。这种模式会将投资者的回报限制在投资金额的100倍以内,未来还可能会更低。

最后,我们问了问ChatGPT自己,怎么让免费产品开始赚钱?

它表示付费订阅确实是可以选择的模式之一啦~

参考链接:

[1]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CVqahRmA5OxQXbRlnSm531fTd8QBdUCwZag7mI9mrlOOIaw/viewform
[2]https://twitter.com/gdb/status/1612986134048698369
[3]https://www.engadget.com/openai-chatgpt-professional-paid-chatbot-143004442.html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