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百余人因贪腐被辞退/ ChatGPT API将开放/ 《黑神话悟空》发售时间公开…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月17日星期二

月17日,一个平凡但又愈发靠近除夕的周二。

这个大好的日子里,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黑神话悟空》将在2024年夏公开发售

“黑神话之悟空”游戏官方发布了兔年贺岁小短片《兔哥惊魂记》,其间透露,《黑神话悟空》于在2024年夏公开发售。

该作是以《西游记》为题材、“悟空”为故事主线的单机动作角色扮演游戏,基于虚幻引擎5进行开发,预计登陆PC与主流主机平台。

在视频评论区中,英伟达GeForce官方账号宣布《黑神话悟空》将支持光线追踪功能和GTX 40系显卡独占的DLSS 3功能。

OpenAI开放ChatGPT API

OpenAI刚刚宣布,将很快开放ChatGPT的API,同时ChatGPT会进入微软的Azure OpenAI服务。

感兴趣的开发者们可以关注起来了~

腾讯反舞弊通报:去年100余人被辞退,10余人被移送公安机关

腾讯正式对外发布了2022年集团反舞弊通报。

通报显示,2022年全年,腾讯反舞弊调查部共发现并查处触犯“腾讯高压线”案件70余起,对外披露了18起典型案件。

其中,100余人因触犯“腾讯高压线”被辞退,10余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涉案的23家企业被列入永不合作主体名单。

案件涉及包括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CDG(企业发展事业群)、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IEG(互动娱乐事业群)在内的多个部门。有10个案例均来自PCG这一事业群,占比超过55%。

腾讯每年都对外公示过去一年的内部反贪腐成果。相比2021年,2022全年查处的案件和人员数量有所增加。

滴滴重新开放新用户注册

经过近一年半整改,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发布,即日起恢复“滴滴出行”的新用户注册。

2021年7月2日,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滴滴出行”实施网络安全审查。

审查期间“滴滴出行”停止新用户注册。

同年7月4日,各大应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App。

截至推送前,苹果App Store和多个安卓应用市场等下载渠道显示,滴滴出行App尚未恢复上架

AI研究领域中国论文数量和质量超美国

《日本经济新闻》与爱思唯尔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AI研究领域中国论文数量和质量超美国

该调查研究了过去10年世界各国AI论文的数量与质量,十年间,AI领域全球论文数量从2012年的约2.5万篇增加到2021年的约13.5万篇。

其中,中国2021年人工智能论文数量是美国的约2倍,为4.3万篇。

该调查还显示,以“被引用数”进入前10%的论文数量作为论文质量指标,中国从2019年起位居世界第一

2021年,中国在被引用最多的论文中占7410篇,比美国多出70%左右。

在企业发表的论文方面,美国仍具优势,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和IBM是过去10年三大人工智能论文高产公司。

2021年,腾讯、阿里巴巴、华为和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跻身前十。

8个月内,亚马逊软件开发职位空缺减少超30000个

据亚马逊官网,至今年1月份,软件开发类别的空缺职位已经从去年5月的32692个,下降到299个(其中164个在美国),不到5月份的1% 。

亚马逊软件开发工作类别的互联网档案馆显示,8个月以来,软件开发职位空缺减少了32393个

2022年9月到11月期间就减少了14312个。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一些原定于今年5月入职亚马逊的应届生被通知推迟入职,预计在今年年底才能开始上班。

亚马逊官方回应称,这归咎于“宏观经济环境”。

美团无人机2022年配送超10万单

已常态化试运营两年的美团无人机发布其最新运营结果。

截至2022年底,美团无人机累计配送订单超12万单,其中2022年完成订单数超10万单,可配送商品种类超2万种。

配送时长方面,无人机去年平均配送时长约为12分钟,较传统配送的平均30分钟提效近150%

2022年8月底,美团无人机曾对外宣布已在深圳落地11条常态化试运营航线。

此次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21年开启常态化试运营工作,在深圳和上海相继落地以来,美团无人机航线已覆盖18个社区和写字楼,可为近2万户居民服务。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