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接入Siri指南来了/必应下载量进前五/ 特斯拉被曝监控员工致不敢上厕所…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2月15日星期三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2月15日星期三。

情人节过了,仍然祝你快乐~

科技圈其他新鲜事儿,来咯。

必应下载量激增,与谷歌差距缩小

必应搜索在引入ChatGPT之后,用户量增长多少?

据Apptopia数据统计,就在新必应上线两天之后,该应用在苹果iOS端的排名就从原来的第142位(2月7日)上升到了第4位(2月9日)。

其下载量则在当天跃升至102952次,远高于前一周平均每天约12000次的数量。

这一数字已经和谷歌缩小了差距——同期谷歌应用程序下载量稳定在每天30万至32万次之间。

互联网之父:不要因为ChatGPT很酷就着急投资

据CNBC消息,“互联网之父”、谷歌全球副总裁Vint Cerf在本周一于加州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告诉与会者:

不要因为ChatGPT真的很酷,就争先恐后地投资对话式人工智能。

他表示,这项技术“所说的”和“实际做的”之间存在差距,也就是还没有先进到可以进行短期押注的时候(就连OpenAI CEO本人也承认“ChatGPT很酷,但还只是一个糟糕的产品”)。

此外,他也提议:

在工程方面,我认为像我这样的工程师应该负责设法找到方法来“驯服”这类AI。毕竟,写出一个不太好的小说没什么,但如果让它向某人提供建议,我们要弄清楚如何减少最坏的情况发生。

推特现在向所有人展示马斯克的推文

这两天,有不少推特网友发现,他们的 “For You”板块中出现了很多马斯克的推文及转发,且都排在最前面。

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没有关注马斯克,现在都不得不看到,由此引发了不少吐槽。

很快,马斯克注意到了此声音,发推表示确实在调整算法。

然后,有个神回复亮了:

要说,马斯克这个举动也并非“心血来潮”——就在前几天,他就抱怨自己的推文浏览量太少,还为此解雇了一名首席工程师。

而该工程师曾告诉马斯克:算法没问题,只是公众对你的兴趣下降了。

特斯拉被曝监控按键追踪工作量,员工连厕所也不敢上

据彭博社消息,特斯拉纽约工厂的员工向马斯克写信表示,要成立工会,旨在要求提高薪资、工作保障和更好的工作环境,以减轻他们的生产压力。

参与该活动的员工主要在纽约布法罗工厂为特斯拉的Autopilot做数据标注。

在采访中,这些员工透露,特斯拉通过监控按键来追踪他们在每项任务上花费的时间,以及他们每天积极工作的时间。这导致一些人不敢上厕所

据悉,如果成功,这将是特斯拉的第一个工会。

此前,特斯拉已经成功抵制了该组织的多次试成立。

马斯克曾表示:

特斯拉工厂员工的薪酬是汽车行业最高的,如果你们谁加入,就等于失去公司的股票期权。

威马员工被曝已停薪留职?研发人员:已通知不用上班考勤

据第一财经消息,尽管威马汽车否认了“将实施全员停薪留职”的传言,但还是有多名该公司营销系统的员工向他们透露:

公司高层正在讨论两个方案,一是部分员工停薪留职,二是所有部门预算缩减25%。

此外,威马多名研发系统的员工也向第一财经表示,虽然没有收到停薪留职的信息,但公司已经通知不用上班考勤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个月,威马汽车刚刚以借“Apollo”之壳的方式完成港股上市(此“Apollo”非百度Apollo),估值约170亿人民币。

当时,创始人沈晖曾发布微博引用视频:像牲口一样活下去。

英伟达AI科学家:DeepMind已开源AlphaGo和AlphaZero的核心

就在今天,一位来自英伟达AI的科学家Jim Fan发推称自己发现:

DeepMind实际上已经开源了AlphaGo和AlphaZero的核心,它就隐藏在一个不起眼的repo中,名叫“mctx”。

据他介绍,mctx提供了JAX原生的蒙特卡洛树搜索 (MCTS),可以极快的速度在批量输入上并行运行。

而这其实就是AlphaGo中最复杂的组成部分(AlphaZero和MuZero也都用到)。

ChatGPT接入Siri指南来了

有网友在GitHub上线了《ChatGPT接入Siri指南》,只需几步操作之后就能用Siri“呼唤”ChatGPT了。

目前,该项目短短一天已经有340+人标星。

作者称后续也会出支持Andriod进行相关操作的方法。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