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越野电动车110万开订!用技术捅破国产售价天花板,网友:太便宜了

车展被围得水泄不通

邓思邈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比亚迪最高端最豪华车型仰望U8,开启预售了。

109.8万元,妥妥国产车价格天花板。

即便价格突破百万,据说预售当天订单量破万,各大社交平台晒订单的人更是数不胜数。

上海车展现场,还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有网友看了这价格甚至表示:

路虎卫士可以算是仰望平替了吧?

仰望U8预售价109.8万

仰望U8分为两种车型:豪华版和越野玩家版。

这两款的预售价相同,均为109.8万元。

目前豪华版车型的各项参数已经基本公布,接下来我们从各个维度一一细看。

采用5座布局,车身长宽高为5319/2050/1930mm,轴距为3050mm。

车体结构为非承载式车身,最小转弯直径为11.52m。

动力方面,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整车最大功率为880kW,整车最大扭矩为1280N·m,最大动力输出超过1100匹马力,零百加速时间最快可以达到3.6秒

采用比亚迪刀片电池,电池容量为49.05kWh,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180km,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km。

补能方面,从30%充至80%最快只需要18分钟;车辆油箱容积为75L,加92号油。

智能驾驶方面,仰望U8豪华版车型,传感器硬件数量达到了38个

官方称搭载了高阶智驾辅助系统,但具体功能并没有展开介绍。

座舱内部,仰望U8支持车内五屏联动,其中包括12.8英寸的中控屏、23.6英寸的仪表屏、23.6英寸的副驾屏、后排还有2块12.8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屏。

司机在开车的时候,后排乘客可以更改导航或查看路况,并直接同步给前排驾驶员。

这还没完,在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处,仰望U8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AR-HUD抬头显示更是达到了70英寸

据说采用了智能随动座椅,意思就是座椅可以根据实时路况,为乘客提供腰部、背部支撑。

讲完豪华版车型的特点,来看看仰望U8越野玩家版有哪些独特之处?

首先是匹配了更适合越野路况的热管理系统,增加了AT胎、远近红外夜视系统、车顶行李框等配置。涉水喉也配备了,在你穿越峡谷山涧涉水的时候,能够派上用场。

越野玩家版车型最大涉水深度可以达到1400mm(豪华版车型为1000mm)。

其中创新之处在于,搭载了车载卫星通信,即便到了沙漠、山区等无信号的地方,你依然可以借此和外界保持联系。

同时,越野玩家版还可以选装车载无人机系统,它能够实现车机控制、便捷换电和智能伴飞等功能。

为了预留更多改装空间,这版车型适当减少了智能化硬件,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加装侧爬梯、侧面装载平台、绞盘和竞技杠等配置,可以帮助加强脱困和装载能力。

至于具体的交付时间,仰望品牌将在今年三季度末开始交付。

仰望U8背后的黑科技

事实上,仰望U8之所以如此火,主要源于背后的动力和底盘技术:

易四方和云辇P

“易四方”是一套以四电机独立驱动为核心的动力系统,该平台主要基于三大核心控制技术:四电机独立控制、极限防滑控制、车身稳定性控制,能够为车辆在城市道路、高速公路、户外越野等各种场景提供安全保障。

由比亚迪自研,平台架构包括前双电机总成、后双电机总成、中央控制器、刀片电池等核心部件,同时也涵盖了整车、发动机、电机、电池等相应的控制系统。

有了“易四方”后,仰望U8整体可以实现四个电机独立驱动,做到整车深度融合感知,并且帮助车身稳定矢量控制。

四个电机构成了整车核心的动力源,每个电机可以独立控制每个车轮,实现单个车轮的驱动、制动、前进和后退,由此让车辆具备一定的车身姿态调整能力。

进一步具体细看,在电驱总成系统方面,比亚迪打造了双电机和电控箱体深度的集成设计,结构更为紧凑,空间利用率得以大幅提升。

该电机功率覆盖了220kW到240kW,扭矩从320N·m到420N·m,效率高达97. 7%,最高转速做到了20500转……所以最终得以实现的是,仰望U8整车马力可以超过1100匹,百公里加速在3秒级别。

而关于最新搭载在仰望U8上的云辇P,它其实是比亚迪自研的车身控制技术体系——“云辇”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云辇P是一套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厉害之处在于完全以性能优先,没有采用空悬,而是用了大行程、高强度的液压悬挂。纸面数据上,仰望U8的悬架总调节里程可以达到150mm

此外,四轮联动、多级缓冲蓄能、多级刚度可调、四轮独立举升…

毫无疑问,云辇P可以看作汽车诞生以来科技含量最高、功能最强的底盘控制系统。

总结一下仰望U8,三吨多的重量,四轮独立控制,最大动力输出超110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3.6秒,能翻山越岭,能原地掉头,能跋山涉水当船开,爆胎还能稳定行驶,还拥有比亚迪最强技术加持……

王传福也说了,以前豪华看车标,但现在得看技术了。

售价109.8万元,你觉得这个价格值还是不值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