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ChatPPT来了/ 首例数字人侵权案/ 微软总裁炮轰英国…今日新闻

3个最新AI工具推荐

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4月28日星期五,终于,终于到了这一天。

免费ChatPPT来了/ 首例数字人侵权案/ 微软总裁炮轰英国...今日新闻

还是照例送上科技圈新鲜事与最新AI工具推荐。

首例涉虚拟数字人侵权案

杭州互联网法院公众号披露了首例涉虚拟数字人侵权案判决结果。

由魔珐公司发布的虚拟数字人Ada视频,被杭州某网络公司替换标识后添加了虚拟数字人课程的营销信息,发布在抖音。

一审判决认定杭州某网络公司构成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判决其赔偿12万元

免费ChatPPT来了/ 首例数字人侵权案/ 微软总裁炮轰英国...今日新闻

被诉侵权视频截图

AI在科技巨头财报电话会上出现近50次

这个财报季,AI一词快把耳朵磨出茧子了。

根据VentureBeat统计,谷歌母公司Alphabet高管和分析师在最新财报电话会议上提到AI 50次,Meta提到49次,微软46次。

其中Meta更有意思,根据新浪科技统计,整场会议只提到了1次元宇宙,还是提问者说的,Meta高管在回答中根本没用过这个词。

扎克伯格表示,虽然AI令人兴奋,但仍不会抛弃元宇宙,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新的VR设备。

免费ChatPPT来了/ 首例数字人侵权案/ 微软总裁炮轰英国...今日新闻

具体财务数据方面,微软本季利润183亿美元,同比增长9%;营业收入528.6亿美元,同比增长7%。其中智能云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6%,其他个人计算业务营收下降9%。

Alphabet第一季度营收和盈利增长3%,也超过预期。

Meta净利润下降24%,元宇宙部门亏损39.9亿元,但其股价自2022年11月触底以来上涨了170%,投资者认为其大幅裁员削减成本是积极信号。

台积电披露2纳米路线图

台积电举办2023北美技术研讨会,明确了旗下半导体先进工艺路线图。

2025年下半年开始量产N2工艺芯片,商用2nm芯片预计在2025年底或2026年上市。

与当前的N3E相比,N2在相同的功率和复杂性下可以提高10%至15%性能,在相同的频率和晶体管数量下可以降低25%至30%的功耗。

免费ChatPPT来了/ 首例数字人侵权案/ 微软总裁炮轰英国...今日新闻

微软总裁:在英国四十年来最黑暗的一天

对于英国监管机构阻止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直接开炮。

微软在英国已经存在了40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支持企业和非盈利组织,甚至保护国家免受网络安全威胁。

这个决定,我不得不说,可能是我们在英国四十年来最黑暗的一天。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动摇我们对在英国发展科技业务的信心。

微软和动视暴雪都表示,他们将对英国监管机构的决定提出上诉。

如果交易失败,微软将付动视暴雪30亿美元的“分手费”。

AI工具推荐

  • MagicSlides
    不少人梦寐以求的ChatPPT,免费版每月能做3个PPT,支持2500字输入。传送门:www.magicslides.app
  • Superus
    相当于“Chat思维导图”,演示很精彩并登上ProductHunt热门榜,不过看了一下需要付费10美元/月。传送门:www.superusapp.com
  • Human or Not?
    与随机人类玩家或AI匹配,聊天2分钟后投票你觉得对面是人类还是AI。除了是个小游戏,还是AI21 Labs科学研究项目的一部分。传送门:www.humanornot.ai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