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珐科技举办虚拟人发布会,“跨越虚实”展现AI技术无限想象力

让企业对外传播随时随地“有形象、视频化、可互动”。

6月2日,魔珐科技举办了一场虚拟人线上产品发布会,将AI技术与现实世界的沉浸感和想象力拉满。魔珐科技虚拟人智能体镜JING向外界展示了魔珐科技的核心理念,发布了魔珐科技的全新产品“虚拟人企业名片”,并为直播间观众生动的介绍及演示了这款产品的实际应用场景及功能。

此次直播发布会,魔珐科技创始人兼CEO柴金祥分享了自己对虚拟人行业发展阶段、未来方向的判断以及对虚拟人与AIGC、元宇宙相关的行业独到见解。并预告了魔珐科技在8月即将发布的三款超写实虚拟人消费级互动产品,包括虚拟人视频生成,虚拟直播以及1V1交互虚拟人。

“虚拟人企业名片”,让企业对外传播随时随地“有形象、视频化、可互动”

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给传统企业交互场景带来全面重塑与迭代的新契机。魔珐科技凭借多年对企业服务需求的精准洞察,走出一条以AIGC虚拟人技术赋能企业商业运营的新通路。

魔珐科技全新产品“虚拟人企业名片”,是一款以虚拟人为载体,代替传统静态的企业窗口的全新交互形态产品。它以虚拟人智能体为载体,将传统企业图文形式升级成“有形象、视频化、可互动”的智能实时交互形态。

魔珐科技举办虚拟人发布会,“跨越虚实”展现AI技术无限想象力

这款产品可以嵌入PC端网页,可以融入手机APP、公众号和小程序,也可以出现在线下大屏幕、AR/VR等各种载体中,它可以替代传统企业官网、企业PPT、产品介绍等载体,将平面图文的单向讲解模式,升级为以虚拟人为载体实时视频互动模式。

用户打开企业官网,虚拟人会展示甜美笑容,与用户打招呼,生动地向用户展示和介绍,回答用户的各类问题,或者为来访者推荐所需的准确信息。这款产品,可以适用于企业对外宣传、销售、招聘,以及企业内部培训等多种场景。在AIGC虚拟人新时代,用户只需打开“虚拟人企业名片”,就可以获得等同于线下企业专员的1V1专业陪伴式服务体验。

在发布会现场,虚拟人镜JING在向大家介绍“虚拟人企业名片”自身价值的同时,还针对企业商业沟通场景,在发布会直播现场向观众沉浸式展示了新用户首次访问讲解、用户答疑、引导留资及转发分享等“虚拟人企业名片”的独特功能与服务。

“千行百业+AI”正在不断释放通用人工智能的价值潜能,虚拟人正在成为AI行业技术走向行业应用的“加速器”。魔珐科技推出的“虚拟人企业名片”,将赋能企业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有形象,视频化,可互动的专业性服务,将成为新技术浪潮下企业促进交易转化、内外沟通、精准互动的最佳利器。

1.0到3.0,魔珐科技重新定义虚拟人

魔珐科技虚拟人镜JING,以发布会中生动的开场、自如流畅的动作,精准的引导互动展现了魔珐科技在计算机图形学和AI领域的硬核技术优势。

魔珐科技举办虚拟人发布会,“跨越虚实”展现AI技术无限想象力

镜JING是魔珐科技推出的虚拟人3.0代表,她的诞生源自于魔珐领先的图形学及AI核心技术的多年创新与积累。在此次发布会中,魔珐科技创始人兼CEO柴金祥向外界展示了魔珐科技在虚拟人赛道多年探索的行业经验,并公开讲述了魔珐科技“虚拟人3.0”的理念与判断。

在柴金祥的分析中,非常明晰的概括了虚拟人的发展,并对虚拟人的能力模型给出了清晰的界定。

他认为,虚拟人1.0,就是大多数用户所熟知的虚拟偶像,这类虚拟人代表着虚拟人的早期形态,他们可以拍图片、录视频。比如魔珐科技早年推出的国内首位超写实虚拟人翎__Ling。而虚拟人的2.0,除能够拍图片、录视频外,还可以走进直播间与用户实时互动,其代表为魔珐科技的国风虚拟偶像令颜欢,也是出道后首场直播冲上人气榜第87位,刷新抖音直播榜单的顶流虚拟人。

魔珐科技最新推出的虚拟人智能体镜JING,作为虚拟人3.0的代表,除了拥有前两代虚拟人的能力外,还能实现“一对一”的实时智能交互。能够提供最专业的24*7的信息服务。他们还可以持续成长,通过数据积累与训练,具备越来越人性化的交互能力和越来越深度垂直的知识能力。能够在各个平台与渠道直面用户,服务于各行各业。

虚拟人的想象力远远不止虚拟偶像,正如柴金祥在发布会所说,“如果说工业机器人是企业蓝领的AI化,那虚拟人智能体就是明星与企业白领的AI化,这将是一个万亿级的巨大赛道。”

从现在到未来,“人人都将拥有属于自己的虚拟人”

从虚拟人1.0到3.0,从虚拟偶像到虚拟人走进直播间,再到今天的虚拟人智能体。魔珐科技一直创新。用柴金祥的话说,“魔珐科技成立五年来,我们做的事情在国内外都没有先例。我们一直在自我迭代和探索,希望能做到可规模化商业化落地,并且是高质量,高效率,低门槛”。

要想打造一个有形象、能表达、能交互的超写实虚拟人智能体,不仅需要全栈式的三维美术能力,包括模型、绑定、动画、解算、特效、灯光等,更涉及各类人工智能和图形学能力,包括AIGC三维虚拟人的建模和绑定能力,AIGC三维动画和语音生成能力,语音识别能力和NLP等AI交互能力等。需要企业具备全栈技术和美术能力作为支撑,就像“木桶原理”一样,缺少任何一部分都无法完成。

从18年初,魔珐科技就开始布局虚拟人赛道,创始人&CEO柴金祥教授是计算机图形学和AI领域的世界顶级专家,在AI虚拟人领域有近20年的潜心研究.从全栈技术能力的一步步创新与探索,到“AI+图形学+美术”交叉人才和团队的培养,再到行业数据从0到1的积累,如今的魔珐科技,已经不仅是一个打造虚拟人行业标杆的先行者,而是真正专注赛道持续生根,“长坡厚雪”构建起自身发展的核心壁垒和护城河的行业领军企业。

如今,“虚拟人企业名片”即将在魔珐科技的平台上线,而这仅仅是魔珐科技产品化的第一步。据柴金祥介绍,今年8月,魔珐将推出三款AIGC 消费级超写实虚拟人产品——“有光”虚拟直播、“有灵”交互虚拟人、“有言”虚拟人视频生成,它们将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低成本轻松开播,让企业自己操作并打造属于企业自己的虚拟人企业名片,一键轻松生成虚拟人视频。

魔珐科技举办虚拟人发布会,“跨越虚实”展现AI技术无限想象力

从PGC专业内容生产到UGC消费级产品矩阵的推出,魔珐科技的每一步都走得扎实而稳健。魔珐希望用技术的力量创造出轻松易用的优质产品,让它们服务于各行各业,赋能企业经营的各个环节。让虚拟人产品真正实现人人可使用、人人可拥有。

技术的迭代发展,为我们构建了一个从现在通向未来的桥梁。在AIGC喷涌而来的时代下,魔珐科技的愿景并不遥远,从无数虚拟人标杆案例的打造,到首个虚拟人智能体的诞生,再到消费级产品的推出,魔珐科技AIGC虚拟人产品与服务将赋能企业,服务个人,最终走进千家万户。

就像是魔珐科技推出的温情虚拟人短片《AI的礼物》中描绘的那样,未来世界,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的虚拟人助手,陪伴我们左右,跨越时空,重塑我们与家人、朋友的链接。

魔珐坚信科技向善的力量,希望用技术创新让每个人的生活变的更加美好。正如发布会中柴金祥所言,“技术绝不是冰冷的代码与数字”,虚拟人是有温度的,而这或许就是AI技术背后的温情所在。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