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学生用ChatGPT作弊,大学教授开始恢复纸质考试或改用口试,网友:幸好已毕业

教授:用口试学生社恐咋搞?

西风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教授们真被ChatGPT逼急了——

不等到开学,就表示新一学期考核要用回最原始的纸质考试或改用口试

大费周折,为的就是防止考试中学生用ChatGPT作弊。

还沉浸在美好暑期生活中的学生们,大概率还没意识到开学要迎接啥。

这还得归因于ChatGPT在诸多测试中表现良好,且生成的内容难以识别,查重也可躲过,一些学生用它写作业屡试不爽。

毕竟就在前不久,OpenAI也已承认就连官方AI文本检测工具,也因检测准确率太低下架了。

想要用魔法打败魔法的法子也G了……

为防学生用ChatGPT作弊,大学教授开始恢复纸质考试或改用口试,网友:幸好已毕业

苦ChatGPT已久的教授们只能出此下策。现在这态势反对用ChatGPT不可行,改考试方式还不行吗?

有教授表示:

要改用口试方法,就算学生用AI做笔记,也得口头表述出来才行。

这下吃瓜网友蚌埠了:

哈哈哈,幸好我已经大学毕业了,祝大家写论文愉快

为防学生用ChatGPT作弊,大学教授开始恢复纸质考试或改用口试,网友:幸好已毕业

ChatGPT:大学生的宠儿

ChatGPT能让教授们如此头疼,还得是因为它在考试中真的有两把刷子。

就比如在去年八月份的AP生物学考试中,ChatGPT一举拿下最高分,惊艳了比尔·盖茨。

为防学生用ChatGPT作弊,大学教授开始恢复纸质考试或改用口试,网友:幸好已毕业

前不久,ChatGPT写的论文还得到了哈佛教授的高评分:

哈佛大学的学生Maya Bodnick针对GPT-4版本的ChatGPT的能力做了个实验。她用ChatGPT做了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为重点的大一试题,然后让八位教授及助教对ChatGPT写的论文评分。为了减少偏见,Bodnick还特意告诉教授,这些论文要么由她撰写,要么由AI撰写。

结果ChatGPT得分大多数都是A和B,只有一个C,平均绩点(GPA)3.34。

为防学生用ChatGPT作弊,大学教授开始恢复纸质考试或改用口试,网友:幸好已毕业

ChatGPT这么好用,自然得到了学生们的关注。然而,学生是用爽了,教授这边却无语住了。不断有教授吐槽发现学生提交了ChatGPT写的论文。

上学期,福尔曼大学(Furman University)哲学教授Darren Hick在他的课堂上就再次遇到了作弊案例,在社交媒体表示“啊,我抓到了第二个ChatGPT抄袭者”。

随即康尼斯加学院(Conestoga College)写作教授Timothy Main回应:

只有两个?!我已经抓到了几十个,我们正处于全面危机模式中。

有意思的是,五到六月份,ChatGPT访问量减少了近10%。一些技术专家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大多数学生放暑假了(美国一般五月开始放假)。

教师也对ChatGPT转粉了

虽然一些同学用ChatGPT作弊属实让教授们头大,但越来越多人也注意到了ChatGPT在帮助学生学习方面的潜力。

就连此前明令禁止学生使用ChatGPT的牛津、剑桥,也在24所顶尖高校组成的罗素集团盟校的新指导方针上签了字——

根据政策,将允许学生和教职员工使用生成式AI,但要合理使用,不能用来作弊。

此外,最近美国Impact Research还做了项民意调查,结果更有趣,家长居然也是支持ChatGPT的主力军。被调查的家长中,有三分之二认为老师和学校应该允许学生使用ChatGPT做功课。

调查还发现,有42%学生曾在学校使用过ChatGPT,但这一占比远不及他们的老师。

63%的老师在工作中用过,40%的老师每周至少要用一次。用过的老师大多都给了一个“五星好评”,只有23%的老师认为ChatGPT只会被学生用来作弊。

这些ChatGPT的支持者,大多数都希望ChatGPT能够成为学生学习的工具,但前提是要合理使用。

这不,就有网友分享了个正确使用ChatGPT的例子:

我有个在上大学的朋友,他们上历史课时,教授就用ChatGPT写历史课题的文章,学生们需要标注ChatGPT写的文章,指出ChatGPT的错误并进行修正。

为防学生用ChatGPT作弊,大学教授开始恢复纸质考试或改用口试,网友:幸好已毕业

但也有网友马上指出了bug:

虽然但是我想你也可以要求ChatGPT指出错误。

为防学生用ChatGPT作弊,大学教授开始恢复纸质考试或改用口试,网友:幸好已毕业

话说回来,合理使用是可以,但用ChatGPT作弊这事儿也不能不防。一些学校明令禁止学生在考试使用,教授们也用上了各自的法子。

其中一种就是用AI检测AI,用魔法打败魔法,但……

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副教务长Stephanie Laggini Fiore表示曾测试过Turnitin查重,结果发现准确性“极其低下”。Turnitin在识别AI生成文本方面表现不稳定,如果是半人写半AI生成式的就更不可靠了。

德克萨斯A&M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的一位教授就在上学期错误地认为整个班在期末作业中都使用了ChatGPT。

但最后,大部分同学都被证明是清白的。

为防学生用ChatGPT作弊,大学教授开始恢复纸质考试或改用口试,网友:幸好已毕业

各种试图揪出AI的法子都不可靠,那只能改变不了它,就改变考试方式吧。

回归最朴素的考试方式

这不随着暑假要结束了,一些大学教授行动了起来。密歇根州立大学(MSU)艺术与文学学院副院长Bill Hart-Davidson表示:

像“用三句话回答化学中的克雷布斯循环(TCA cycle)是什么?”这种问题将不再奏效,因为ChatGPT会给出很完美的答案。

北密歇根大学哲学教授Antony Aumann的方法是:

正考虑使用封闭式浏览器等软件,用于防止学生在线或远程考试时作弊。

他还表示有一些教授建议回归手写试卷:

学生在课堂上手写论文,就没机会用ChatGPT作弊。

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哲学教授Christopher Bartel表示:

我计划对学生们采取中世纪的方式,回归口头考试。如果他们想要在笔记中使用AI生成文本,那没问题,但必须能够口头表达出来,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但是,Bartel也想到了一些其他的问题,比如说考生社恐怎么办?

我们还要考虑一些学生在公众场合发言具有社交焦虑的问题。
为此,他还提出了另一种方法:

对付AI的另一种方法是让老师避免给学生布置目前已经研究得很好的东西。如果学生回答的问题是在其他地方未被深入探讨的独特观点,那么AI生成的文本就会很有限。

据外媒BusinessInsider爆料,除了教授们在想法子,OpenAI也表示不希望ChatGPT被误导性使用。

我们政策是要求用户在使用我们的API以及工具DALL-E、GPT-3等时,对受众坦诚相待。我们已经在开发一些措施,帮助大家辨别出该系统生成的文本。

参考链接:
[1]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chatgpt-driving-return-to-paper-exams-written-essays-at-universities-2023-8
[2]https://www.reddit.com/r/ChatGPT/comments/117gtom/my_friend_is_in_university_and_taking_a_history/
[3]https://www.fastcompany.com/90932791/chatgpt-use-by-teachers-students-survey?partner=rss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