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预测2024年大模型趋势

“文生图、文生视频将获得突破性增长”

12月28日,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走进清华大学,与清华校友和访问学者等交流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周鸿祎对2024年大模型发展做出几点预判。

他认为大模型不会被垄断,不会像操作系统一样全世界只有几套,其发展路径更像电脑,未来会无处不在。

其次,明年大模型一方面追求“大”,另一方面也会追求“小”。小规模的大模型将很快搭载在手机和各种物联网设备上,而不仅工作在云端。尤其是智能汽车,明年可能部署更多大模型。

周鸿祎认为未来手机里的个人助力、服务于家庭的人形机器人,都将由这类“小”模型驱动。大模型在中国的发展方向是产业化、垂直化,明年会涌现许多真正的垂直大模型,政府、企业将结合自身私有数据训练垂直大模型,证明大模型能真正的解决问题。

最后,周鸿祎判断,明年大模型的文生图、文生视频等AIGC能力会得到突破性的增长。至于明年是否会产生新的C端杀手级应用,还有待观望。

2023年关于大模型周鸿祎100条断言:

周鸿祎预测2024年大模型趋势
周鸿祎预测2024年大模型趋势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