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克推出“AI讲题助手” 权威评测凸显中文理解和创作表达优势

夸克大模型用实力演绎了两手都要硬

夸克App基于自研大模型的强大参数和数据精调能力,上线全新大模型应用“AI讲题助手”。这是夸克继发布自研大模型和健康领域应用之后,连续推出的又一款大模型新产品。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最新的大模型性能评估显示,夸克大模型在中文语境与语义掌握、文字创作与表达能力两个维度获得行业一流评分。

夸克推出“AI讲题助手”  权威评测凸显中文理解和创作表达优势

夸克“AI讲题助手”

据介绍,夸克“AI讲题助手”通过智能化解题思路和讲解方式,可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在自学、备考场景中的效率和质量。此前夸克上线的健康大模型应用“夸克健康助手”,则是面向健康信息服务场景。融合医学知识图谱和生成式对话能力,“夸克健康助手”相比传统搜索结果提供了更加全面和准确的健康信息。

夸克大模型应用的迅速落地,一方面源自夸克智能技术实力与搜索业务基础给夸克大模型打下的坚实技术底座,另一方面医疗健康、教育学习均是夸克的优势领域,有长期的行业积累。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大语言模型综合性能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夸克大模型在应试和写作能力,以及医疗健康领域内容可靠性上,均展现出突出优势。

在应试方面,报告指出,夸克大模型具备高效理解题目要求和提供针对性答案的能力,能够根据不同题型特征进行精准分析和深入解释。因此夸克“AI讲题助手”相比简单的给答案,更注重解题思路与学习能力的提升。

报告还发现夸克通过将大模型与搜索引擎技术紧密结合,在医疗健康领域有效降低了AI幻觉率,提升了答案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基于此,“夸克健康助手”在回答问题时不仅更加全面,内容正确率也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夸克推出“AI讲题助手”  权威评测凸显中文理解和创作表达优势

《大语言模型综合性能评估报告》:夸克大模型综合性能

该报告采用了全新的五大维度测评体系,夸克大模型在中文语境与语义掌握、文字创作与表达能力两个维度中均获得AAAAA(卓越理解与应用)评分,在国内自研大模型中表现突出。

近期,国内大模型纷纷加快了行业应用落地。夸克大模型用实力演绎了两手都要硬:大模型技术过硬,场景落地也要过硬。

随着大模型的深入应用,国内大模型竞争也将进入深水区。哪家能够打好技术底座、利用好中文优势,深刻理解用户需求,持续深挖行业应用,势必会在未来大模型应用热潮中抢占领先身位。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