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广州主驾无人驾驶牌照,AutoX全无人驾驶覆盖北上广深+硅谷

领跑L4无人驾驶

允中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2024年1月,量子位获悉,安途AutoX无人化RoboTaxi获批在广州展开可主驾驶位无人的智能网联汽车远程测试工作,范围覆盖广州全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

至此,AutoX RoboTaxi的无人化城市扩展至第五城:广州。

获广州主驾无人驾驶牌照,AutoX全无人驾驶覆盖北上广深+硅谷

此前,AutoX已在深圳、硅谷、上海、北京四座国际超大一线城市AutoX均获得去掉安全员的全无人驾驶牌照并进行无人驾驶。

未来,AutoX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加大测试力度,联通深、广,打通全国最大的RoboTaxi的单一连通最大运营域,真正为L4无人驾驶大范围商业化打下扎实基础。

无人化驾驶RoboTaxi驶入广州

作为首批自动驾驶牌照获得者之一,AutoX的自动驾驶之路数年前已在广东正式启动。

2018年12月,AutoX成为广东省第一家通过考试正式获得城市公开道路测试牌照的公司。

2019年6月,广州开始发放首批自动驾驶路测牌照,AutoX也成为广州第一批牌照获得者之一。

2020年,AutoX正式在广州成立研发中心,专注于L4级别自动驾驶的软硬件研发,同时,也正式成立了广州RoboTaxi测试运营中心。

目前,AutoX广州总自动驾驶运行域已覆盖广州人口密度最高的核心区,横跨海珠区、黄埔区、番禺区、大学城等地区。

获广州主驾无人驾驶牌照,AutoX全无人驾驶覆盖北上广深+硅谷

2020年,AutoX已经在深圳实现全国首个“全车无人”(车前、后排均无人)、中国最大的单一连通完全无人驾驶ODD

继深圳、硅谷、上海、北京四座“无人化”城市后,本次AutoX真正L4级无人驾驶版图新增广州。本次广州远程测试许可下达前,AutoX已在全球多地拥有全无人测试乃至商业化落地经验,自动驾驶运行域超过2000+平方公里,其中,完全无人运行域面积达300+平方公里。

正如文初所说,AutoX已经做好准备,联通深、广,进一步扩张未来L4级别全无人商业运营版图。

获广州主驾无人驾驶牌照,AutoX全无人驾驶覆盖北上广深+硅谷

为了这一目标,AutoX已在数年前建立了广州研发及运营中心,保证无人驾驶车队的高效调度、运营。

AutoX广州研发中心坐落于高楼林立的核心CBD城区海珠区,与城市中轴地标广州塔“小蛮腰”咫尺之遥,比邻微信、阿里、唯品会、小米等科技企业总部和举世盛名的广交会展馆。作为L4级自动驾驶的代表企业,AutoX自主研发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打造无人驾驶核心大脑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已是广州琶洲世界级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领军企业。

AutoX广州研发中心的新迁办公室位于大楼的最高层,360度环视广州城,已于2022年年初正式投入使用。当夜幕降临时,研发中心内发出的灯光成为珠江南岸最漂亮的风景线之一,古老的历史传统文化与现代的科技创新在此交相辉映。

,时长00:32

多地无人驾驶测试及商业运营,领跑L4无人驾驶

目前,AutoX是国内市场上唯一专注于L4级别无人驾驶RoboTaxi的企业,也是目前RoboTaxi赛道里面规模最大的玩家,在全球有六大研发中心,集结了超1000名全球最顶级的自动驾驶人才。从运行面积、车队规模、团队规模等多个维度,AutoX一直持续领跑L4 RoboTaxi。

除广州外,AutoX已在深圳、上海、硅谷、北京多地进行了长时间、大规模的无人驾驶测试及商业化运营

AutoX 深圳全无人RoboTaxi + 商业化收费

2021年1月,AutoX在深圳市坪山区实现了全国首个“全车无人”(车前、后排均无人)的RoboTaxi面向公众开放,成为中国唯一、全球第二家真正全无人RoboTaxi运行的公司。至今,AutoX全无人RoboTaxi运行已整整三年,以过硬的技术实力,保持完美的零事故纪录。

今年5月,深圳向AutoX发放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全无人商业化试点资质,许可AutoX在坪山区开展整车完全无人的RoboTaxi商业化收费运营,全无人驾驶区域达168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单一连通全无人驾驶ODD

在深圳,AutoX全无人RoboTaxi试点首发覆盖深圳坪山区,是真正的整车全无人RoboTaxi商业化示范运营——车内不仅没有主驾驶位安全员,而且副驾驶、后排均无人。除了坪山区以外,AutoX也在南山、宝安、福田等市中心闹市区进行大规模的自动驾驶上路测试。

AutoX上海全无人RoboTaxi + 收费示范应用

早在今年3月22日,上海市许可AutoX成为首批可在上海开展无人测试的公司,获准在市区核心城区浦东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范围内开展无驾驶人RoboTaxi测试,拿下中国首个超一线城市核心城区无人驾驶RoboTaxi头筹。

今年4月,AutoX获上海市首批L4级自动驾驶Robotaxi收费示范应用许可。AutoX RoboTaxi已上线享道出行App,并已面向公众展开RoboTaxi收费服务, 首发覆盖上海嘉定区,已经有公众付费使用RoboTaxi服务。上海的用户均可通过享道出行App实时呼叫AutoX安途自动驾驶RoboTaxi,付费乘坐安全、高端、专车级别的RoboTaxi出行服务。

今年4月,AutoX获上海市首批“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高快速路测试通知书”,可参与高快速路测试,覆盖嘉定区域内G1503绕城高速21.5公里、G2京沪高速19.5公里道路。

7月8日,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展示活动在金桥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及上海金鼎智慧城市生活体验馆成功举办,AutoX安途的完全无人驾驶RoboTaxi批吸引了数百位市民、专业人士、媒体朋友见证此过程。

AutoX硅谷全无人RoboTaxi

2020年在硅谷,AutoX获得全球第二张、中国第一张加州全无人驾驶RoboTaxi牌照,成为全球首个在中美两地同时进行完全无人驾驶的公司。

AutoX北京无人化RoboTaxi

今年7月,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办公室向AutoX安途正式发放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无人化道路测试许可通知书,AutoX安途的RoboTaxi已获准在示范区22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公开道路上有序推进无人化道路测试。

随着本次AutoX全无人驾驶车辆驶入广州,AutoX的全无人驾驶已覆盖北上广深及硅谷五大国际超大一线城市,在联通深圳、广州后,更有望打造全国最大的RoboTaxi单一连通最大运营域,未来,以AutoX为代表的L4级别自动驾驶商业化很可能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起步。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