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员工全新发布 加速企业转型

面对时代浪潮,基业长青的企业总会率先拥抱变化,在时代交替中创造新的增长空间。当数字化浪潮涌入千行百业,企业掌舵者如何选择转型?

从数字员工到灯塔工厂,愈发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已深入企业管理,持续提高自动化水平和数据驱动型决策。根据Gartner的预测,到2026年全球80%公司将在其业务中使用生成式AI。横空出世的大模型,正推动企业智能化进程不断加快。

1月9日,讯飞企业数字化“星火焕能 数字新生”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数字员工全新上线。从提高企业决策的精确性,到规模化应用数字生产力,为企业量身定制系统性解决方案。

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最重要的话题,机遇与挑战并存,每一步都决定着企业未来的竞争力,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消费者BG总裁于继栋在致辞中表示。旧地图到不了新世界,过去的IT系统如何强大,都无法解决当下企业与员工的需求。企业数字化的未来,是开放场景与开放生态,实现真正创造价值的场景应用。

源头技术创新 带来颠覆式应用

没有成功的模式,唯有不断进化的模式。从智能涌现、到应用层创新,大模型拓宽了企业转型的新模式。

伴随模型能力的飞速跃迁,AI深度进入业务场景,与业务数字化打通,深度赋能企业应用开发,科大讯飞AI工程院常务副院长龙明康分享到。

作为“最聪明”的国产大模型,讯飞星火依靠成建制的AI研究/工程/产品团队提供的有力保障,在2023年完成了四次重大升级,整体赶超ChatGPT。如何用人工智能源头技术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面向企业数字化升级,讯飞星火提供了多项技术满足企业需求。

AI交互:星火交互大模型助力AIUI5.0新升级,平均效果提升43%

定制能力:RAG检索增强生成能力持续升级,多维度方案加速企业知识数字化

模型微调:星火MaaS微调平台助力企业快速构建专属大模型

代码开发:iFlyCodeV3.2代码生成,增强企业代码知识库能力

通用应用构建:星火助手2.0开发工具升级,从简单Prompt工程拓展到复杂任务

个性化:记忆+情感+决策,让大模型具备类人智能的“灵魂”,交互更逼真

AI Agent:推出多个基于AI Agent的应用,从单智能体模式走向多智能体协同。

讯飞开放平台已开放647项AI能力,在星火大模型的加持下,开发者团队的快速增长。自6月9日以来,星火小助手创建数已突破51000款,不断助力企业数字新生。

数字化焕新 管理数字员工发布

自2016年开始,国内的数字经济总规模保持着持续稳定增长。伴随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也迎来了非常大的机遇。科大讯飞企业数字化业务群总裁韦邦灯在现场分享到。

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转型领军企业占比从7% (2018年) 扩大到17% (2022年)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主要投资中,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技术稳居第一。随着人工智能成熟与大模型爆发,企业的生产关系与生产要素正在发生改变,推动企业加速进入一个全新的智能时代。

自动化水平的提升,在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也强化了企业内部管理能力。同样,数据驱动的洞察与决策,也将提高企业决策的准确性与速度,成为数字化实践的重要环节。

面向企业管理场景,科大讯飞数字员工业务部总经理汤熙发布了“智能评标数字员工、智能合同数字员工和生成式智慧驾驶舱数字员工”,重塑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

智能评标数字员工:

传统评标过程因评标专家打分习惯、主观感受不同,评定结论的准确性、一致性缺乏科学依据;招标文件制作需反复检查,以保证合规、完整,十分繁琐;收到的投标文件太多,每投标公司资料几百页,查找和分析消耗大量时间。

智能评标数字员工通过学习海量历史招投标文件,构建智能评标大模型,结合企业招采IT系统,帮助企业实现招标文件生成、招标文件合规检查、辅助清/评标等功能,打造快速、准确、公正的智能评标体系。

智能合同数字员工

无论是法务、商务、还是财务、合同管理员,经常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与合同打交道。如何提高处理合同的效率,同时规避合同中出现的风险?

智能合同数字员工,基于星火大模型多模态、逻辑推理与自然语言理解等能力,构建智能合同大模型,围绕合同起草、合同审核、合同审批、合同签订、合同履约、合同归档六大环节,解决合同效率瓶颈和管理风险,建设科学、规范的合同管理体系。

生成式智慧驾驶舱

如何帮助管理者全面、快速、准确地了解企业运行信息,从而快速作出明智决策?

生成式智慧驾驶舱通过整合讯飞星火、虚拟人、数据等技术,具有自由问答、术语理解、互联网查询、智能分析、多模态交互等特点,无缝接入企业各类系统和数据,可应用于金融、文旅、政务、教育等行业的经营管理、人事管理等多场景,提供全新的数据决策解决方案,打造全新智能大屏交互体验。

营销数字员工 一线员工的销售“搭子”

营销是市场活动中必不可缺的一个环节,毕竟“酒香也怕巷子深”。但如何减少前端触达成本?如何提升营销后链路的转化效率?如何降低综合获客成本?

融合大模型技术与原有AI能力,科大讯飞地产数字化业务部总经理卢尧发布了营销数字员工,让销售从此不再孤军奋战。

营销数字员工基于语音技术、星火营销大模型、语义理解等关键技术,打造业务调研、业务洞察分析、营销业务应用三大产品方案,覆盖电话沟通、线下到访、私域会话及企微客服、文字客服和语音客服六大应用场景。

业务调研

在星火营销大模型加持下,星火数字员工可以实现全链路的营销信息挖掘,精准赋能营销洞察。目前讯飞智慧工牌已逐步在医美、汽车、零售及地产等行业得到应用,实现线下销讲数据沉淀,打通数字化营销最后一公里。

业务洞察分析

借由星火大模型的助力,星火数字员工可以将线上线下营销会话数据进行数字化和情景化分析。一方面洞察用户心声,更好地识别用户意向;另一方面通过了解用户真实需求,提升营销针对性,最终实现消费者洞察和员工提效的双轮驱动。

营销业务应用

基于大模型服务打造的星火营销客服系统通过三大产品,重塑传统智能客服交互体验:话术助手萃取销冠经验,实现金牌话术的持续复制,拉高整个团队的平均能力值,最终实现企业销售额的增长;销售导师助力质检培训效率提升22倍,让销售经理不再力不从心;盘客加速器颠覆传统盘客,提升盘客效率100%,助力门店业绩腾飞。

赋能千行百业,营销数字员工在地产行业,助力某售楼部案场业绩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136%。在汽车行业,某4S店实现SOP自动质检与盘客效率腾飞。

办公数字员工 让每个办公环节都焕然一新

员工是企业数字化的重要参与者,讯飞的数字员工产品体系不仅为企业的管理与客户经营层面进行赋能,同样在为企业员工赋能,让员工从低效重复、枯燥的业务流程中解放,提高办公效率。

面向办公场景,科大讯飞数字员工业务部产品总监涂康宏发布了,包括内容运营大师、讯飞智文、客服陪练等在内,集成讯飞星火多项能力的多款办公数字员工产品,实现办公的有创意、高效率、新技能、准分析。

• 内容运营大师:针对内容创作者选题灵感枯竭、内容创作耗时长、分发适配繁琐、数据复盘难等痛点,基于大模型+RPA技术,围绕内容运营工作全流程,实现人机协同运营;

• 星火智文:致力于打造成为每个人的智能文档助理,一键免费生成专业的Word、PPT文档,从文山会海的总结汇报中“拯救”职场人士;

• 客服陪练:针对传统企业培训遇到的知识频繁更新、练习形式单一枯燥等问题,星火客服陪练可实现企业知识大脑萃取题库、全真场景模拟对练、多维立体评价体系的效果,帮助员工快速掌握新技能;

• 数据分析助手:对表格文件、数据库等企业内外数据处理后,将数据以文本总结、结构化分析报告、可视化图表等多种形式呈现,助力快速分析,实现用数据驱动业务;

• AI人格:通过记忆组件、情感组件和决策组件的结合,可以将一个角色从历史长河中复活出来;

面对技术的飞速进步、市场环境的无声变化,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的一道生存题。

作为致力于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行业龙头企业,讯飞将依托讯飞星火,持续打造以“星火数字员工”为代表的跨行业跨场景智能应用及解决方案,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注入力量。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