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首款AI PC亮相!CEO赵明:重构PC产业

预计jin’n

鱼羊 发自 巴塞罗那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模型时代,终端厂商的AI决心,愈发凸显。

荣耀AI PC,刚刚在巴塞罗那全球发布会上全新发布。

用荣耀CEO赵明的话说,就是:

这样一款产品充分体现了荣耀的思考,用AI重构PC产业

荣耀首款AI PC亮相!CEO赵明:重构PC产业

具体而言,在Magicbook Pro 16这样一款「AI PC」上,安卓和Windows两大平台实现了流畅互联,互联功耗降低25%的同时,组网速度提升了500%,还实现8台设备同时使用、8种服务同时流转。

荣耀首款AI PC亮相!CEO赵明:重构PC产业

发布会上,赵明还提到,基于平台级AI,在Magicbook Pro 16上,智能搜索这样的AI功能,可以完全依靠端侧模型实现。

那么,问题来了,AI PC这样一个新物种,究竟如何定义?

用AI重新定义PC

还是先来看荣耀MagicBook Pro 16的具体参数。

CPU方面,荣耀MagicBook Pro 16搭载英特尔酷睿Ultra 7处理器155H,拥有6个性能内核、8个高效内核和2个低功耗高效内核。

荣耀首款AI PC亮相!CEO赵明:重构PC产业

GPU方面,荣耀MagicBook Pro 16选择的是英伟达GeForce RTX 40系列笔记本电脑GPU。

荣耀首款AI PC亮相!CEO赵明:重构PC产业

这样一台笔记本电脑,又是怎么个AI法儿?

首先,在性能优化方面,荣耀MagicBook Pro 16配备了基于AI的OS Turbo技术,使得用户能够通过启动高性能模式,充分释放处理器的全部性能。

其次,也是此番荣耀颇为强调的一点,就是通过与微软等合作伙伴的合作,借助平台级AI的能力,荣耀用户可以丝滑实现跨平台链接设备。

比如,在AI的支持下,想要将聊天窗口从安卓手机转移到Windows PC,用户只需要简单拖动,就能无缝完成。

荣耀首款AI PC亮相!CEO赵明:重构PC产业

在会后交流中,赵明认为,在面对AI浪潮时,荣耀这样的终端厂商需要思考的问题,是如何将核心能力真正提供给消费者,而不是仅仅通过终端设备提供算力,去做AI、大模型的应用呈现。

荣耀进入PC领域的时候,就在思考如何重构PC产业的价值链,不仅仅是用原有的解决方案和操作系统,而是要做增值和创新。

分析之后我们发现,我们可以用AI重构PC产业:AI可以使整个PC的运作效率大幅提升。

荣耀首款AI PC亮相!CEO赵明:重构PC产业

而荣耀判断,终端厂商在这个过程中能够给消费者带来的独特价值,就在于平台级AI用AI重构操作系统

生成式AI的浪潮,更加坚定了荣耀的这种战略。荣耀在骁龙8 Gen3上部署的70亿参数端侧大模型,就是最新例证。

赵明认为:

我在笔记本上接入AIGC,让AI帮我写小说,就是AI PC了吗?这只不过是提供了一个算力和处理器的平台和显示器而已。

他还进一步解释了平台级AI和端侧AI的作用:手机自己可以“发展进化”,操作系统会更加个人化,让手机越用越懂你。

荣耀MagicBook Pro 16将于中国先行推出,全球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开售。

One More Thing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OpenAI发布的Sora时,赵明坦言:

AI的进步和发展以一种超过我们原来预期的方式,和意想不到的角度出现了,而且这个频率会越来越高。

但同时他也强调,追逐技术热点做AI、大模型应用,不是手机厂商的核心和根本。

我们会坚持平台级AI,与此同时,要让中国的产业链能力和全球的创新思想共振,保持开放的态度吸收行业内最先进和优秀的思想。

目前,在大模型、AIGC应用方面,荣耀就已同百度达成合作。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