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大模型 × 海量数据,构建赋能千行百业的新质生产力平台

「印象大模型」完成模型备案

印象笔记宣布其自研大语言模型定名为「印象大模型」,并已根据《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完成模型备案,为更多用户提供智能化知识管理服务。

印象大模型 × 海量数据,构建赋能千行百业的新质生产力平台

印象笔记作为生产力工具的领军厂商,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知识管理体验。印象笔记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机构——印象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在自然语言处理、神经网络算法等领域持续深耕,自2018年起陆续推出智能推荐、智能标签、智能摘要、知识星图等一系列人工智能驱动的核心产品功能。

2023年3月,印象研究院基于在AIGC领域的持续关注与研究,推出首个自研的、专注于知识管理领域的大语言模型——「印象大模型」,并赋能「印象AI」服务,开启落地公测。用户可于印象笔记旗下「印象笔记」、「Verse」等软件以及「印象智能本EverPAPER」、「印象智能耳机EverBUDS」等智能硬件产品中体验到由「印象AI」提供的内容生成、语义理解、文件分析等知识管理场景。

「印象AI」服务上线后,收获了用户的持续关注和真诚反馈。印象笔记结合自身在用户、数据、产品、交互、场景、载体等方面的优势,围绕知识管理这一核心领域,陆续充实了「AI帮我写」、「AI帮我读」、「AI文件分析」、「AI日程管理」、「AI语音转写」、「AI助理」等AI赋能的功能与服务,全面升级了用户从数据获取、信息记录到知识整理的智能化程度,使用户的工作和学习效率获得了充分提升。

一年来,「印象AI」服务有效带动了印象笔记旗下产品各项使用数据的增长,进而提升了商业转化效率,探索并验证了大模型在生产力与知识管理场景中与应用相结合、从而打造新型超级应用的价值与潜能。同时,随着「印象大模型」备案通过,「印象AI」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升级:

l 印象笔记App端内上线「AI助理」,支持用户与自己授权的笔记“对话”,从以往的积累中通过AI整理获取新知,拥有专属个人的“知识助理”。

l 推出「AI阅读助手」,以AI能力赋能广受用户青睐的印象「剪藏®」功能,一键阅读,智能生成全文总结、要点、关键词、文章字数和阅读时长等信息,提升碎片阅读效率。

l 「AI帮我读」支持多文件分析,对笔记内附件、文件库内的多个文件同时进行智能分析,也支持上传多个本地文件同时进行智能分析,PDF、Word文件均可。

l 「AI帮我写」持续丰富创作场景。已支持20多种文体写作、语言风格转换,更通过优化默认提示文案,降低使用门槛,方便更广泛的用户上手体验。

印象笔记致力通过不断的产品升级,实践“大模型+海量数据”领域的探索与拓展。「AI助理」能力上线,进一步协助印象笔记用户激活私有高价值数据。同时,随着端侧AI算力的不断提升,印象笔记将高效结合端计算和云计算,进行混合模型训练和部署,保证计算效率,优化数据处理和存储。针对印象笔记数据离线保存的独有优势,赋能用户挖掘自有数据资产价值,提供更高效、安全的AI服务与体验。

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要高素质人才去推动。要成为新质生产力的推动者,就要具备必要的知识素养和应用技能,要有对前沿科学的敏锐把握能力、对颠覆性科技创新知识的实践运用能力。印象笔记通过印象大模型 × 海量数据,协助广大知识工作者拓展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成为赋能千行百业的新质生产力平台。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