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边检场景,可能是这样的……

林鳞 编译自 CNBC

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未来的边检场景,可能是这样的……

出境旅游时,你应该遇到过这样的场景——

查护照、核照片之后,工作人员也会坐在窗口里随口问你几个问题:

干嘛来了?

待多久呀?

住哪里啊?

通过几个问题,边检员了解你此行的目的,判断你是不是“危险分子”。但是,未来代替人类工作人员和你对话的,可能是这样一个设备——

未来的边检场景,可能是这样的……

 AVATAR和Aaron Elkins教授

这个机器名叫AVATAR,直译叫它阿凡达也没毛病。

这是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教授Aaron Elkins的研究成果,它能在机场或边境口岸与旅客对话,捕捉游客行为检测他是否在撒谎。

别看机器的蓝色背景前有张人脸在和你对话,但……不要被迷惑,脸还是虚拟的,背后的系统用到的是人工智能。

依靠传感器和生物识别技术,小小阿凡达能基于人类眼球的运动、声音、姿势和面部动作的变化判断你是不是说谎了。

未来的边检场景,可能是这样的……

目前,美国加拿大和欧盟已经对这项技术进行了测试,一名研究人员说,它检测欺骗的准确率高达80%——比人类的准确率还高。

六年前,美国已经在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让旅行者自愿测试。

也是从这一时间起,加拿大和欧盟也开始测试类似机器人,这种虚拟边检员向旅行者询问一系列问题。

看来,出入境边检虚拟化也成为了一种趋势,以后出境玩耍的时候,如果看到一个人“住”在一个方形机器里,别慌,准备接受测谎吧~

作者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签约作者

—  —

诚挚招聘

量子位正在招募编辑/记者,工作地点在北京中关村。期待有才气、有热情的同学加入我们!相关细节,请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招聘”两个字。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