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软件到数件,AI生态如何建立自己的“Android”?天云数据CEO直播详解,可预约 | 量子位·视点

视点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公众号 QbitAI

技术的市场千变万化。

首先在算法上摩尔定律失效,大规模分布式大规模协同算力开始产生新的变化;

其次,互联网带来数据实时性的需求,爆发第三波数据红利;

最后,算法重构世界,在今天的数字经济中,很多基于经验、规则流程的商业实践,甚至是一些物理的公理定理,都开始让位于数据和算法所训练生成的新的知识。

从灯泡螺口到电源插座,如何看待被错误定义的人工智能?从感知到认知,AI还需要多久才能触及生产核心?从软件到数件,AI生态该如何建立自己“Android”?

3月16日,「量子位·视点」CEO/CTO系列分享活动邀请了天云数据CEO雷涛,将围绕上述问题,直播分享个人经验与见解。

嘉宾介绍

雷涛天云数据CEO。拥有18年的IT从业经验,10年以上全球IT企业技术领导职务。领域涉及网络、系统、J2EE中间件、存储等。

成立天云数据公司,其HTAP国产数据库Hubble在三家大型股份银行、两家互联网银行和多家城商行部署商用,替代Oracle支撑银行核心A类交易系统56种交易; 在军政公安领域支撑万亿记录规模的多表关联模糊查询计算。

获得2019吴文俊人工智能技术发明奖、2020年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

分享内容

从软件到数件,AI生态需要自己“Android”:

  • 从感知到认知,AI还需要多久才能触及生产核心?
  • 扩展AI应用面临的挑战,如何摆脱对专业人才的依赖?
  • AI生态如何建立自己的“Android”?

直播报名

扫码添加小助手15,并备注“视点”,即可加入直播交流群、获取开播提醒&直播链接,获取嘉宾PPT等;

也可直接扫码预约直播、收取开播提醒:

关于量子位·视点

量子位发起的CEO/CTO系列分享活动,不定期邀请AI创业公司CEO或CTO,分享企业最新战略、最新技术、最新产品,与广大AI从业者、爱好者探讨人工智能的技术理论与产业实践。

— 完 —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前沿科技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