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数学神器!再复杂的公式,只要有照片就能转成LaTeX

爱因斯坦:如果我早点知道Mathpix,也许就有足够的时间研究大统一理论了。

乾明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又一数学神器来袭!

这是一个帮你快速把数学公式图片转成LaTeX代码的工具,名为Snip,可以免费下载使用。

操作非常简单!

免费数学神器!再复杂的公式,只要有照片就能转成LaTeX

下载工具之后,只需要一个快捷键,把数学公式截图下来,它就能给你LaTeX代码,你也可以直接在任务栏中修改代码,然后复制、粘贴,写出自己的公式。

而且,这一工具不仅仅适用于用电脑打出来的公式,你自己手写的公式,也可以识别出来(字迹还是要清楚点好)。

免费数学神器!再复杂的公式,只要有照片就能转成LaTeX

更好的是,这个工具适用于Mac、Windows、Ubuntu系统,适用于所有支持LaTeX的编辑器。

相关消息被分享到Twitter上之后,快速掀起了一阵“风暴”。

现在,相关推文已经有2千4转发, 7千4点赞,近百条评论中,一片“好人一生平安”。

免费数学神器!再复杂的公式,只要有照片就能转成LaTeX

不乏有人感慨,如果自己写论文的时候,有这个工具该有多好。

也有人表示,这个想法已经在自己肚子里酝酿了很久,现在有人把它实现出来了,真的很开心。

谁做的这个工具?

这一工具,来自一家名为Mathpix的公司,除了这一工具之外,他们也研发了一个API(MathpixOCR),可以帮助开发者将OCR功能集成到他们自己的应用程序中。

如果你或者你的朋友正好需要这款工具,请收好下面的传送门:

工具下载地址&使用指南:

https://mathpix.com/

One more thing

在他们的网站上,也有几张“恶搞”截图,给出了爱因斯坦、牛顿和图灵的评论。

免费数学神器!再复杂的公式,只要有照片就能转成LaTeX

爱因斯坦:如果我早点知道Mathpix,也许我就有足够的时间研究大统一理论了。

牛顿:Mathpix帮我在新作《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中轻松使用公式,现在我有更多的时间站在树下被苹果砸中。

图灵:Mathpix的AI绝对通过了这个图灵测试!

推荐阅读:

1700页数学笔记火了!全程敲代码,速度飞快易搜索,硬核小哥教你上手LaTeX+Vim

https://mp.weixin.qq.com/s/QpJWyLY5AyrXGF-j7LYTGg

—  —

诚挚招聘

量子位正在招募编辑/记者,工作地点在北京中关村。期待有才气、有热情的同学加入我们!相关细节,请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招聘”两个字。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