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分出炉!AMD新CPU碾压英特尔,成为最快的处理器

在多核测试中,Ryzen 9 3950X拿到了61072分,这是当前任何消费级CPU产品中的最高分

铜灵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才是世界上最快的CPU?

此前的答案可能是英特尔的i9-9980XE,但是现在,这个昔日霸榜的王者,只能沦为第二了。

据科技媒体TechQuila评测,本周AMD推出的CPU新品Ryzen 9 3950X,已经超过了英特尔,成为现在最快的CPU。

来看具体数据对比。

实测结果

AMD在推出Ryzen 9 3950X时表示,这款新品比英特尔16核处理器i9-9960X速度更快。

但新品的实际性能,可能比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还好。

最新的Geekbench跑分结果显示,Ryzen 9 3950X在某些情况下更强大。在多核测试中,Ryzen 9 3950X拿到了61072分,这是当前任何消费级CPU产品中的最高分。

与之相比,是英特尔18核36线程的i9 9980XE,这款售价万元以上的CPU,多核测试得分仅有46618分。

TechQuila表示,这款用于测试的产品还属于早期样品,毕竟还有正式问世,所以最终投放市场的版本,速度还要更快。

科技媒体PCWord评价称,AMD的Ryzen 3000系列犹如给了英特尔“出局一击”,认为这个系列将消除英特尔可能留下的唯一优势:游戏。

Forbes在报道中表示,3000系列处理器可能会为游戏领域带来终极全能CPU,以后针对游戏场景,没有昂贵的预算也能实现很好的游戏性能。

为游戏而生

Ryzen 9 3950X处理器是AMD在本周一举行的Next Horizon Gaming大会的新宠。

AMD表示,这是首款消费级领域的16核32线程的处理器,为游戏而生。

 图片来自Engadget

Ryzen 9 3950X的主频为3.5GHz,其单核频率最高可达4.7GHz,AMD CEO苏姿丰称,这是 AMD 目前产品线当中的最高数字。

除此以外,同时CPU缓存也达到了72MB,热设计功耗(TDP)只有105W。

与Ryzen系列其他CPU一样,Ryzen 9 3950X采用IHS钎焊导热,比TIM硅脂相比散热更好。

预计今年9月份可以在市面上买到它,售价为750美元,约人民币5190左右。

横向对比Ryzen 3000系列CPU产品线可看出,Ryzen 9 3950X价格明显比此前产品高出一大截,最新3款产品TDP稳定在105W,但动态提速频率(Boost clock)一直在稳步上升。

科技媒体WCCFTECH还专门统计了一张参数表,方便对比查看:

AMD产品管理总监Travis Kirsch在发布会上,更是点名英特尔要与之宣战。他认为这款产品推出后,消费者已经没有任何理由去买英特尔处理器了。

你的选择是什么?

传送门

报道原文:

AMD Ryzen 9 3950X with 61K points is the Fastest Processor on Geekbench, Destroys Intel’s 18-Core i9-9980XE

— 完 —

诚挚招聘

量子位正在招募编辑/记者,工作地点在北京中关村。期待有才气、有热情的同学加入我们!相关细节,请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招聘”两个字。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