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虐待机器人却遭反杀,这段人造视频在网上爆红,网友:心疼机器人

虽然视频是特效制作,但整个过程,让不少人都对机器人有了心疼的感觉。

晓查 乾明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一段机器人反虐人类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迅速走红。

在这段视频中,“波士顿动力”的机器人在经受人类百般摧残之后,终于摁耐不住了怒火,对人类下手了。

虽然视频是特效制作,但整个过程,让不少人都对机器人有了心疼的感觉。

反转之后,也让不少人备受冲击,毛骨悚然,有网友评论称,这个未来太可怕了,这样的预言万一成为现实,该怎么办?

折凳、皮鞭与枪击:“机器人反抗了”

视频一开始还很正常, 测试机器人接箱子的能力。

但刚过30秒,画风就变了,和波士顿动力测试机器人的手法一样,背后偷袭机器人!

但是,对机器人的虐待要猛烈得多,就算倒地了,还在打:

甚至还上了折凳:

看到这些场面,不少网友评论称,都有点心疼这个机器人了。

就在大家觉得心疼的时候,机器人反抗了!一手挡住测试员挥舞过来的杆子,整个气氛有点凝固。

但缓解之后,对机器人的虐待依旧进行,而且变本加厉。

辣椒水、噪音、甩起皮鞭以及枪击:

机器人终于忍无可忍,向前就是一个撩阴腿,然后一一脚踹向后面的测试人员,并把手中测试的箱子砸向了摄像机。

最后,视频的结尾让人感觉到可怕:机器人拿着枪,指着人类的脑袋,让他们抱着测试的箱子,走出了测试场地。

整体视频如下:

来自“波士镇”动力

仔细的网友可能已经发现,这段视频右下角的水印不是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而是“波士镇”动力(BossTown Dynamics)。

去YouTube搜索关键词会发现,上传视频的原来是一家位于洛杉矶的视频特效工作室Corridor,根本就不是来自波士顿动力。

等到这段视频末尾,你才会发现机器人其实全是真人扮演,是靠人类演员在绿幕中进行动作捕捉加上后期才有的这段视频。

Corridor在YouTube上传视频已经有9年历史,他们还制作过外星人入侵地球、恶搞GTA的视频。

比起外星人入侵地球,他们视频以很高的还原度呈现了波士顿动力测试机器人的日常。

在测试机器人期间,波士顿动力的工作人员为了“锻炼”这些机器人,他们会时不时踹上一脚……

或者是丢到结冰的路面上,任其窘促不安。

就算是近年来机器人已经能够做得很好了,还是会遭受“虐待”。

门都打开一半了,人类还要强行关上,甚至还放了大招……

与“人形”机器人相比,这些“狗形”机器人吃的苦并算不了什么。

本来站的好好的,招谁惹谁了?竟然被“无耻”偷袭……

而且,还有认真工作被“挑刺”的:

本来就已经拿好了箱子,结果被人类一下子打掉,还挨了一顿怼……

种种虐待之下,甚至有人说,如果有一天机器人有了自我意识,想要复仇,估计第一个灭的就是波士顿动力这群人吧(手动狗头)。

现在,Corridor用视频模拟了这一设想。

心疼机器人

目前,Corridor这段视频目前在YouTube视频上已经获得了接近400万的播放量,进入了YouTube热门视频排行榜第21名。

转发者减掉了结尾制作花絮的片段,让不少人误以为真,引起不小的恐慌。

有网友单纯网友因此被视频制作者欺骗了感情:

这就是霍金害怕的事情啊!

不禁让我想到《底特律变人》。

还有人是被机器人“欺骗”了感情:

虽然我知道是机器人,但我觉得(虐待机器人)很糟糕。

这是因为它酷似人类的外形和动作,会让你产生同情心。当这样的机器人真正开始大规模生产时,他们根本不会对你产生同样的感觉。他们也没有同情心。

虽然是一部恶搞视频,却引发了大家对机器人更深的思考:

不仅是是机器人将来是否会反对人类,而是当机器人成为冰箱洗衣机一样的家用电器时,我们应该怀着怎么的感情与他们相处?

当你在看这部视频的时候,是不是也对它产生了同情心呢?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