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火到禁的一键脱衣AI:过程一波三折,效果emmm……

栗子 乾明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DeepNude是个“一键脱衣”的应用。

推出仅几个小时,服务器便被挤爆,想要下载的人实在太多了。

它的功能非常简单,只要输入一张人类照片,或者画像,就能生成一张果图。

△ 实测结果

笔记本上就能运行,大概一分钟搞定。也不用什么专业知识,简单操作电脑就够了。

可是,在广大用户的热情包围之下,它并没有活过5天,是官方团队亲手下架的。原因是用户过多,风险难以控制。

那么,这到底是一款怎么样的应用?

量子位怀着科学求真的严谨态度实测了一波。

(注:如果把生成的完整图片毫无遮掩地传播出去,请参见刑法第364条。)

△ 来自山下智博

实测AI“一键脱衣”

DeepNude和电脑上的其他“绿色版”应用程序没什么两样。

为了防止中毒,我们用了一个闲置的戴尔笔记本,配置:四核英特尔i5处理器,8G内存,英特尔HD Graphics 620显卡。

下载完成解压后,整个文件大小为2.45G,点击DeepNude的“.exe”文件就能运行。

整个前序工作,只需要找到一张图片,上传后点击Transform就行了。

官方提示,一般30秒左右(实测一分钟左右)就能得到果体图片一张。

但点下Transform之后,80%以上的情况会当头给你一个闪退。

我们放了蒙娜丽莎,足足等了一分多之后,是这样:

没有丝毫预警就闪退了,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

然后,用同事的图,也是这样:

崩溃之频繁,让专心研究的我们有点怀疑人生……

感觉,这个应用能不能“脱衣”,完全靠运气。

不仅仅是软件运行不稳定,生成效果也很魔性:

就算运气好得到了果体,如果没有高级版(也就是付费版),最后生成的图像也看不到啥,马赛克打的“非常到位”。

就这样的结果,果体生成也有诸多“讲究”。

首先,上传的图片中人物穿的衣服越少,效果越好。如果给了一个衣服特别多的图片,处理效果非常暴力。

其次,软件不分男女一视同仁,就算你放上男性、甚至一个海绵宝宝的照片,也会给它“P”个大mm上去。

第三,应用一改往常AI软件中白人效果最好的情况,黑白黄三种肤色中,黑人效果相对好些。下面是一个效果已经算不错的案例。

最后,如果是狠狠P过的图片,最后生成的图片违和感特别严重。

在这些情况之外,违和感虽然相对较小,但也给人一种很假的感觉。

总之,想要通过DeepNude得到一张果体图片,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而且效果也没那么神奇。

万张果体图片训练

DeepNude团队里,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只想化名Alberto发言:

这个应用是建立在一种叫做pix2pix的算法基础之上。

pix2pix,是输入一张图、然后把图上的每个像素逐一翻译的方法,里面住着生成对抗网络 (GAN) :

生成器,根据自己看到过的图像,学着画出新图像;鉴别器,负责看穿哪些图像是真的,哪些是生成器画的。它们就在被欺骗与被识破的对抗中不断成长,制造出越来越逼真的假图。

团队用了10,000张果图训练这个网络,得到了如今的网络。

那么问题来了,他们是从哪里得到了启发,才想做一个这样的应用呢?

一切都来源于上个世纪,一则古早画风的虚假广告。

内容是,眼镜拥有X光功效,可以透过“现象”看 “本质”。事实是,显然做不到。

然配图令人心驰神往,以至于有人在多年后仍然十分怨念:它不知骗了我们多少零花钱。

更多的人类只是默默心疼,而DeepNude团队的小伙伴们,却对当年淳朴的愿望记忆犹新。

于是,DeepNude可能是带着童真的味道面世了,连Logo也在致敬“经典”。

不过,随着应用下线,团队大概也只能在心里继续致敬了。

One More Thing

官方下架遗言是这样的:

在DeepNude生命的尽头,回顾一个简短的历史。

几个月前,我们启动了这个项目,是出于娱乐目的。最初以为,一个月也就卖出几份,应该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

说实话,这个应用也没那么完美,只对特定的图片才有效。我们从来没想过它会像病毒一样扩散,流量大到控制不住。

虽然,已经出于安全考虑打了码,但如果有50万人用的话,出现滥用的风险还是很大。

我们也不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挣钱。当然,还是有一些副本会在网上流传,但我们不想做那个靠此获利的人。

如果是从其他渠道下载、分享的话,就违背了我们网站本来的意图。

从现在开始,DeepNude不会再放出其他版本,也不会授权任何人使用。就算是 (现有用户) 想升成高级版也不行。

没有升级版本的用户,会收到退款的。

这个世界还没做好迎接DeepNude的准备。

吴恩达在推特上也狠狠的批评了这个应用,讲得非常有道理。我们的态度,也是如此。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